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

2023年01月04日10: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不斷提升新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1月4日電 1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工作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做好回遷安置各項工作,全力推進重點民生工程建設,讓人民群眾更好地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不斷提升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西片區清泉社區交付點、容西片區河照南灣小區、容西片區飛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雄東片區興慶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雄東片區興慶社區慶祥居小區,實地調研檢查安置房交付情況,聽取建設單位關於配套工程建設進度情況的匯報。張國華強調,要堅持多關心一點、多深入一點,認真細致做好回遷服務各項工作,加快完善周邊配套設施,全力保障群眾供暖需求,關心關注困難群眾生活,努力讓回遷群眾過一個溫暖祥和、安心舒心的春節。要按照精致細膩的要求,對街角游園和城市小品進行再提升、再優化,高標准、高質量打造處處是游園花園的城市休憩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生態休閑、美麗宜居的城市建設需求。要把志願服務作為創新社會治理模式的重要抓手,不斷豐富志願服務活動的形式和載體,大力營造“人人都是志願者、處處可見志願者”的濃厚氛圍,著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現代化的本質是人的現代化,要抓住回遷群眾從農民變市民的機遇,圍繞城市管理、教育醫療、一老一小等重點領域,先行先試、積極探索,打造更多中國式現代化實踐場景,真正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雄安新區變成現實。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回遷及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在雄縣第二人民醫院項目建設現場,張國華認真聽取項目建設和安全生產工作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張國華強調,醫療機構建設對提升新區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具有重要意義。要始終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推進施工建設,確保項目如期完工,早日投入運營,守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堅持把“雄安質量”貫穿項目建設始終,精益求精抓好每個環節、每道工序,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工程。要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從細抓好安全施工各項措施,嚴格做好項目工地管理,推動各項工作責任末端落實,確保工程安全、人員安全。

新區領導萬岷、黃志民、陳峰、馬綮鴻、王紀平,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