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4日)

2023年01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賈國永攝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星期三,天氣晴,-10℃∼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鳥兒在白洋澱越冬的景象。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堅持以上率下,發揮“關鍵少數”示范作用,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帶頭講規矩守紀律,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以優良作風帶動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創業上來。

2、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建立五級躍進的梯度培育模式,通過給予企業不同檔次的差異化幫扶,強化政策、資金、土地支持,推動雄安新區企業向“專精特新”快速轉型和跨越發展。

3、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培育1500余名專業技術人才充實到教育、醫療、科技等重點領域,引進培育專家顧問等高層次人才近300名,城鎮新增就業人口8415人。

4、《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實施方案》提出,將堅持兒童視角,以兒童需求為導向,從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五大友好”維度切入,讓城市發展更好地服務兒童。

5、連日來,雄安新區積極組建志願宣講隊,活躍在基層社區,為近9萬名回遷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6、中電建產業聯合體日前揭牌。該聯合體依托中國電建集團投、建、營一體化發展優勢,聯合數百家企業,以“智慧低碳產業、幸福產業、智能制造產業”三大產業方向為重點,構建產業生態鏈,打造雄安新區產業導入的助推器。

7、安新縣組建了紅領巾俱樂部,孩子們利用課后時間,在老師帶領下走進農場、工廠、法院、雁翎隊紀念館、高鐵站、“千年秀林”等接受教育。目前全縣已有132所學校開展紅領巾研學活動,兩萬多名少年兒童參與其中。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17名業務外包員工,包含體育場館運營、工程審計等崗位。有意者可在1月17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5619961。

9、雄縣米家務鎮米東大村婦女講習所被命名為河北省示范婦女講習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拓展區規劃(2021年—2035年)》草案公示。規劃顯示,副中心拓展區為副中心以外的通州區轄區,由亦庄新城(通州部分)和9個城鎮組成。拓展區要建立創新驅動、眾星拱月、以城帶鄉的城鄉融合發展模式,建設成為首都新型城鎮化典范地區。

2、天津計劃實施拔尖創新人才早期發現與培養項目,推進“青少年科創計劃”,每年選拔100名具有學科特長、創新潛質的優秀中學生,參加高校科學研究、學術研討和科研實踐。

3、河北省將深入開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深化“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加快培育5G全連接工廠,高質量建設京津冀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打造雄安新區新型6G網絡示范區、張家口中國綠色“算谷”。

雄觀天下

1、全國財政工作視頻會議提出,2023年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更直接更有效發揮積極財政政策作用。

2、生態環境部發布的《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第一個履約周期報告》顯示,全國碳市場運行框架基本建立,價格發現機制作用初步顯現,企業減排意識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實現了預期目標。

3、中共中央決定:信長星同志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剛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4、 河南鄭州出台戶籍制度改革新政,落戶不受社保繳費、居住年限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慢行空間。

在各等級城市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慢行空間,單側人行道寬度不小於 2 米,非機動車道寬度不小於 2.5 米,覆蓋各級城市道路。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