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工信部最新通報:雄安已達到千兆城市建設標准

工信部最新通報:雄安已達到千兆城市建設標准

2022年12月20日19: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0日電 (劉師豪)工業和信息化部今日通報2022年千兆城市建設情況,稱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國共有110個城市達到千兆城市建設標准,河北雄安新區在列。

千兆城市”指的是重點場所千兆光網覆蓋率和5G網絡通達率均達到80%,5G用戶佔比達到25%,5G和千兆光網應用案例不少於5個。

工信部網站發布的《千兆城市建設總體情況及典型做法》中提到,部分千兆城市在園區、道路、建筑物等市政項目審批時,將光纖管線(杆路)及基站站址納入建筑方案的設計審查、竣工驗收環節。河北雄安新區在老舊小區和老建筑物的改造工程中,將光纖網絡建設納入工程建設審批管理系統。

自設立起就鐫刻著“智慧基因”的雄安新區,始終堅持數字城市與物理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從城市建設到環境治理,從政務服務再到日常生活,如今,雄安新區的數字化城市建設步伐正在加速,智慧城市初綻風採。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