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多地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個人防疫手冊》請查收

多地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個人防疫手冊》請查收

2022年12月07日08:42  來源:人民網

北京:全市公園門區今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6日發布《關於調整全市公園核酸查驗等措施的通告》,決定自即日起,全市公園執行以下防控措施:

一、公園門區執行規范佩戴口罩、北京健康寶掃碼、測溫、一米以上距離排隊措施,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進入園內公共衛生間按要求掃碼如廁。

三、進入園中餐飲(堂食)、體育健身館等室內場所需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四、各公園做好優化調整后政策的公告,保障秩序,提示游客加強個人防護,戴好口罩、接種疫苗、不扎堆聚集。

北京餐飲行業協會提示:有序恢復堂食,做好疫情防控

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提示餐飲企業,切勿放鬆警惕,要從嚴落實好餐飲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復堂食,做好餐飲業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服務保障工作。

貴州:即日起乘坐地鐵、公交等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証明

6日,貴州省衛健委發布6條溫馨提示,推動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具體內容如下:

一、取消機場、火車站、高鐵站、長途客運站、公路防疫服務點等場所強制性核酸檢測,繼續提供“落地檢”願檢盡檢服務。

二、乘坐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園、小區等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無外出需求,可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

四、購買退熱、抗病毒、抗生素、止咳感冒等藥物,無需進行實名登記和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五、請廣大群眾切實提高個人安全出行和自我防護意識,堅持防疫“三件套”(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牢記防護“五還要”(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持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六、請符合接種條件的群眾,特別是60歲及以上的人群盡早主動完成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免疫,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以上措施從即日起開始執行。

海南多地:5日起,對省外來(返)人員不再實施分類管控

12月5日,海南省海口、三亞、儋州、澄邁、東方等多個市縣發布關於調整省外來(返)人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自即日起,海南上述市縣對省外來(返)人員不再實施分類管理。

四川成都:門診急診憑綠碼通行,購買“四類藥品”無需實名登記

從12月6日起,市、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普通門、急診就診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新入院住院患者及其陪護人員需進行核酸檢測,根據核酸檢測結果對患者進行分類救治。對於急危重症患者,醫療機構不得因無核酸結果拒診或延誤救治,可在進行緊急救治同時進行新冠抗原及核酸採樣檢測。

市民通過互聯網平台、藥店購買“感冒及四類藥品(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不再需要進行實名登記、抗原初篩和查驗核酸陰性証明。進入零售藥店佩戴口罩、測體溫、掃場所碼、亮健康碼即可購藥,藥品網售按《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執行,最大限度保障廣大群眾購藥需求。

江蘇無錫:12月6日零時起,部分場合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一、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市民購買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類藥品,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不再登記有關信息。

近期,人民網·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陸續收到網友需求,涉及居家工作、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就醫需求、用藥指導等多方面。結合網友關心的相關問題,人民網·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通過整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部分媒體、三甲醫院專家相關內容觀點,特別推出《個人防疫手冊(1.0版)》,助力疫情防控、傳遞科學防控知識。

伴隨防控措施的持續優化,《個人防疫手冊(1.0版)》也將不斷完善和改進。同時,手冊當中專門設置意見建議區,方便網友留言提出完善建議。

掃碼或點擊海報查看手冊

↓↓↓

點擊查看手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