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5日)

2022年12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天氣晴,-9℃∼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冬日裡的雄安景色。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1/8決賽日本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12月6日03:00將迎來1/8決賽巴西對陣韓國的比賽。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舉行鄉鎮黨委書記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擂台賽”,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相關要求,交流展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進一步動員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認識,堅持以高質量黨建為引領,積極進取、團結奮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

2、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認真組織開展好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全面加強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危化品、特種設備、有限空間、工貿等重點行業領域的監管檢查,全面徹底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做到檢查整改全覆蓋、無死角。

3、目前,雄安新區已梳理形成《2022年雄安新區推行告知承諾制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包含建筑企業資格資質認定、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旅館業特種行業許可等113個業務辦理項。

4、近期,有多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願意來雄安新區干事創業,想了解新區相關政策、舉措。對於這些留言,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出回復。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截圖

5、目前雄安護鳥志願者超過2000人,為保護野生鳥類,白洋澱劃定了9個鳥類重要棲息地,全域列為禁獵區。

6、中國最長煤層氣長輸管道——神木-安平煤層氣管道工程全線貫通,進入試生產。管道全線貫通后,可將晉西、陝東的天然氣輸送至雄安新區及京津冀的千家萬戶和產業聚集區。

7、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長陽立交橋上跨地鐵房山線及國道107公路鋼箱梁順利完成頂推架設。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管理會計,主要負責年度財務預算編制、調整、預算執行分析、資金計劃管理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河北與北京市、天津市人民政府建立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協調機制,加強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設,推動大運河文化遺產信息資源數據共享、開發利用﹔建立健全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應急處置聯動機制,推進預警監測信息化平台互聯互通。

2、北京市正式開通線上異地就醫自助備案服務,簡化異地就醫備案流程。北京市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或“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微信小程序等線上渠道,自助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

3、天津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創新打造研發用醫藥品通關便利化綜合服務平台,結合天津自貿區先行先試機制,聯合探索區域生物醫藥企業研發用醫藥品通關便利化的制度性創新。

4、國際滑聯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女子小成人團體追逐賽中,由河北運動員黃余琳與國家隊隊友金文靚、孫小涵組成的中國隊以3分23秒67奪得冠軍。這是河北速度滑冰項目收獲的第一枚國際比賽的金牌。

雄觀天下

1、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開展建筑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考核合格証書電子証照試運行的通知》,明確自12月15日起,在河北、吉林、廣東、四川、廣西、西藏、天津、重慶8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電子証照試運行。

2、教育部明確,將公共藝術課程納入各專業本科人才培養方案,學生修滿公共藝術課程2個學分方能畢業。

3、位於海南昌江的全球首個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型反應堆“玲龍一號”核島安裝工程正式開工。“玲龍一號”是由中核集團研發並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多功能模塊化小型壓水堆,也是全球首個開工的陸上商用模塊化小堆。

4、今日起,新疆烏魯木齊市商貿服務業將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經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共服務設施之建設要求。

堅持高標准高質量,科學合理布局公共服務設施,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水平,實現公共服務供給的優質均好和智能共享。實施無障礙環境設計,營造全齡友好的城市環境。兼顧產業發展的公共配套及周邊美麗鄉村的基礎服務需求,並彈性預留公共設施發展空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