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4日)

2022年12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多雲轉晴,-10℃∼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圖。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1/8決賽法國對陣波蘭的比賽﹔12月5日03:00將迎來1/8決賽英格蘭對陣塞內加爾的比賽。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深入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筑牢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綠色發展根基,加快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總結新區前階段安全生產工作,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3、雄安支持“互聯網+醫療”等新服務模式發展,並將探索符合“互聯網+醫保”特點的協議管理機制,進一步擴大京津冀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互認范圍,將京津冀區域內三級和二級定點醫療機構納入互認范圍。

4、雄安新區印發《全面推行政務服務事項告知承諾制改革的實施方案》,明確在全新區范圍內深化告知承諾制改革。

5、2023年,雄安新區將建設覆蓋新區本級、三縣和鄉鎮(社區)的安全、穩定、可靠的人社業務專網,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6、在雄安啟動區內,環城市外圍道路、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城區水系等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成型,正在加快推進科學園、互聯網產業園、大學園、創新坊、總部區、金融島等功能片區建設。

7、雄安新建片區各社區還配建就業服務中心,定期組織技能培訓,開發匹配性強的就業崗位,已累計開展培訓17.4萬人次,提供就業崗位15萬個。

8、雄安新區團工委發布公示,稱擬推薦雄縣第三小學王洛祎、容和悅容小學蔡明碩為優秀少先隊員候選人﹔擬推薦安新縣教育局曹莉莎為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候選人﹔擬推薦容城縣北張小學少先隊大隊、安新小學六(5)中隊為優秀少先隊候選集體。公示截至12月7日,在此期間,如有異議,可撥打監督電話0312-5620851。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未來科學城“智慧大腦”完成竣工備案。“智慧大腦”將服務於未來科學城的智慧城市管理,涉及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智慧能源等多個方面。此外,智慧城市運行服務中心還將成為支撐政務數字化的基礎設施。

2、天津明確,乘坐軌道交通、公交取消72小時核酸証明查驗。乘客乘車仍需掃描場所碼,出示健康碼並配合測量體溫,全程規范佩戴口罩。

3、明年河北省72所高職院校實施單獨考試招生,高職單招考試實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總分為750分,其中文化素質考試滿分300分,職業技能考試滿分450分。普通高中畢業生的文化素質成績使用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中職學校畢業生的文化素質成績使用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統一組織或經省招委會批准的少數優質高職院校組織的文化基礎考試成績。

雄觀天下

1、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務,將於今日乘坐神舟飛船返回東風著陸場。目前,著陸場及各參試系統正在開展迎接航天員返回的各項准備。中國空間站正式開啟長期有人駐留模式。

2、近日,南通至寧波高鐵、西延高鐵西安至銅川段、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及成渝中線高鐵相繼開工建設。

3、廣州市分類實施核酸檢測,對不同的人群採取不同的核酸檢測策略。鼓勵家庭自備抗原試劑盒。

4、國際乒聯運動員委員會選舉中國運動員劉詩雯和印度運動員阿昌塔為新一屆主席。這是國際乒聯歷史上首次產生一男一女兩位運動員委員會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服務與住房保障。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契合國際化團隊和科研人員的工作和生活需求,科學合理布局公共服務設施, 提供國際化公共服務,構建全齡友好的無障礙環境,實現公共服務優質、共享、均好。構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體系,提供多樣化類型的住宅,打造宜居宜業的國際化小城鎮。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