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6日)

2022年11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6日,星期日,天氣多雲,4℃∼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高速雄安收費站。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11月4日至5日在雄安新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活動。

2、11月5日,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工作專題會議,聽取近期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3、雄安新區雄東片區二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會議4日在雄縣召開。會議要求,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工作要求,認真細致推進現場搖號、驗房交房等各環節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釋、細心做好查驗整改,以高標准、高質量過程管控實現高標准、高質量回遷入住。

4、雄安在就業、社保、人才人事、勞動關系等事項已實現綜窗辦理基礎上,將醫保、低保、積分落戶、殯葬等事項納入人社綜窗辦理,實現了“五險通辦”。

5、安新縣自然資源局鳥類監測人員在日常巡查中觀測到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大鴇。此次發現兩個群體共30余隻,這已經是連續17年監測到有大鴇來白洋澱越冬。

6、隨著氣象物聯網5G應用場景的搭建完成,雄安氣象物聯網全面進入5G時代,將有力助推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

7、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能否開通安新至雄安站直達線路。雄安新區官方回復稱,按組團間公交開通計劃,未來會開通安新縣直達雄安站K字頭公交快線。

8、安新縣愛鳥護鳥志願者周龍山拍攝到了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白琵鷺、天鵝、灰鶴以及國家“三有”保護動物黑翅長腳鷸等。一起來看→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資金管理崗和管理會計崗招聘2人。有意者需登錄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經過近3年的建設施工,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多模態跨尺度生物醫學成像設施在北京懷柔科學城揭開面紗。該設施可達到對生命體結構與功能的跨尺度可視化描繪與精確測量,破解生命與疾病的奧秘,實現高端生物醫學影像儀器裝備的“中國創造”。

2、2022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展覽會將於11月10日至15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這是今年以來北方地區規模最大、品牌最齊全的國際頂級車展。

3、11月4日至12月30日,河北省委第三巡視組採取省市縣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方式,對省直相關部門、市(含雄安新區,定州、辛集市)、縣(市、區)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巡察。

雄觀天下

1、商務部、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宣布,在全國增設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涉及北京、上海、江蘇、廣東等多個省市。

2、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要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堅決整治層層加碼。對於典型案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加大通報和曝光力度。

3、四川印發方案,擇優確定4個試點縣(市、區)開展民營經濟改革試點,將每年給予1000萬元資金支持,連續支持3年。

4、我國首個開放式千萬噸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與封存項目在上海簽約啟動。項目將長江沿線等工業企業,如鋼材廠、化工廠、電廠、水泥廠等的碳源通過槽船集中運輸至二氧化碳接收站,通過距離較短的管線再把接收站的二氧化碳輸送至陸上或海上的封存點封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用水保障。

立足本地水資源條件和雄安新區總體水系格局,生態用水以再生水利用為主、雨水資源化利用為輔,保証水系生態需水量,營造“有水則藍,無水則綠”的生態景觀。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