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9日)

2022年09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天氣晴,18℃∼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秋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他強調,要錨定各項目標任務,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安全意識、責任意識,嚴格落實工作責任,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打造宜居宜業的高品質新城區。

2. 三集紀錄片《雄安 雄安》於9月28日至30日每天19:43在央視財經頻道(CCTV-2)播出。全片分為《使命千年》《未來之城》《心向往之》3集,用一個個有力量、有溫情、有韌性的故事,讓觀眾感受雄安建設的熱火朝天,感悟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動實踐。

3. 雄安自貿試驗區制定獎補資金申報明白卡,明確獎勵范圍、申報期限、申報條件、申報材料及申報程序等具體信息,正式開啟2022年上半年外貿獎補貼資金申報工作。

4. 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將不動產登記系統與住房、稅務、財政等數據系統互聯互通,對業主錄入信息進行比對核實后,實現全流程網上辦。

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為群眾解答線上操作申請流程。新華社記者張瑋華攝

5. 雄安新區利用電子簽章、電子証照等技術手段,選取容城縣小裡鎮為試點,在河北省率先實現基層証明網上開具,辦事群眾可通過手機端自助申請、下載電子証明,實時查詢申請進度及申請結果。

6. 雄安創新研究院技術合同登記站正式成立並挂牌,將為雄安新區的技術交易提供認定登記服務。申請人可登錄科學技術部政務服務平台(most.gov.cn)在“服務事項”下找到“全國技術合同認定登記”點擊“辦理入口”進入本系統,填報技術合同並提交上報。

7. 容西片區首批回遷轉為常態化驗房,每天8:30至17:30驗房,群眾可自行前往物業服務中心驗房。

8. 首家注冊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中國星網招聘2023屆國內應屆生、海外留學生,有意者可掃碼關注中國星網招聘平台或前往cscn.tupu360.com投遞簡歷。

9. 由北京交通大學語言與傳播學院師生組成的社會實踐團近期來到雄安新區,開展調研活動,深入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生態修復和治理、公共服務建設等情況。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醫保部門聯合印發通知,進一步擴大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互認范圍。自2022年10月1日起,將京津冀區域內三級和二級定點醫療機構納入互認范圍。

2、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務服務中心大力推行智能終端“自助辦”服務模式,開設智能終端窗口43個,95%進駐副中心政務服務中心的事項無需再到人工窗口辦理,辦事人通過智能終端即可自行完成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事項從事項申報、材料提交、在線審核、視頻交互、結果制發的全流程辦理。

3、天津明確女職工在享受98天生育津貼基礎上,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延長生育支付天數。

4、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總名額為779名,將於今年12月選出。名額具體分配方案為:石家庄市82名,承德市32名,張家口市38名,秦皇島市28名,唐山市65名,廊坊市42名,保定市71名,滄州市57名,衡水市37名,邢台市57名,邯鄲市72名,雄安新區托管三縣15名,定州市9名,辛集市6名,解放軍和武警43名。125名其他應選名額另行分配給各選舉單位依法進行選舉。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和保証金實行階段性緩繳,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減負紓困﹔部署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擴面增效舉措,激發市場活力,便利群眾生活。

2、到目前為止,全國50%二級以上公立醫院都開展了預約診療服務,有超過4800家醫院能夠提供精准的分時段的預約診療。

3、今年國慶節假期從10月1日至10月7日,共計7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即車輛在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之間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均可享受免費政策。

4、海南海口國際免稅城即將於今年10月28日開業,其建筑面積28萬平方米,建成后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單體免稅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加快培育數字經濟創新人才。

實施數字技術與數字經濟領域的“雄才計劃”,加大兩院院士、相關領域領軍人物、創新團隊引進力度。支持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雄安新區設立分院(所),鼓勵高校和本地企業共建實習實訓基地,聯合探索多元化的產教培養模式。探索設立雄安人才發展引導基金,推動人才鏈、產業鏈、資金鏈深度融合,制定鼓勵各類股權投資機構、創業投資機構支持人才發展政策。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