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3日)

2022年09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 ,10∼24℃。今天我國迎來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今天9時4分將迎來秋分節氣,意味著收獲滿滿、瓜果飄香的金秋季節已經來臨。從秋分這一天開始,北半球晝短夜長而白天越來越短,陰氣轉濃,天氣也變得越來越涼。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21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新區上下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部署,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2. 雄安選定了15家行業特征明顯、經營活動代表性強的企業,搭建起工業、服務業、貿易業、勞動工資、能源、科技創新等一套覆蓋全專業的台賬模板開展先行先試,推行周例會、日督辦等工作機制,實現“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日常督辦”的工作閉環,促使每一家單位的統計台賬用起來、“活”起來。

3. 《河北省白洋澱上游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通過評審,將對白洋澱上游403處廢棄礦山、1036公頃破壞山體進行恢復治理。

4. 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E標段項目首批驗房交付工作正在進行。該標段可滿足4500余戶回遷群眾居住需求。

5. 雄安新區新建片區面向社會公開選聘126名優秀教師。有意者可於9月24日9:00至28日18:00,通過登錄國聘網雄安新區引才專區(https://xaxiongcai.iguopin.com/job)進行網上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817。

6. 安新縣圈頭鄉成立了以黨委書記和鄉長任雙組長的林長制組織機構,制定了鄉村兩級林長巡查機制。巡查中,各級林長結合季節特點,嚴厲打擊私挖亂採、下網投毒等行為,重點打擊偷採野生藕芽、蘆根等行為,開展電魚、炸魚、毒魚、地籠捕魚等專項整治,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植物和生態景觀行為。

7. 雄安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正進行二次結構砌筑、肥槽回填、地下部分機電管道安裝、屋面工程的施工,計劃在9月底開展外立面施工,預計明年9月底能完成竣工交付。

8. 隨著雄安北服務區東側高速公路主線橋下停車場投入使用,周邊群眾在不用上高速的情況下,也可進入服務區消費休閑。舊機動車交易、品牌快餐店等項目,也正在謀劃推進。

9. 在雄安白洋澱,一片片嫩黃色花朵在水中搖曳,白鷺、野鴨在荇菜叢中振翅欲飛,一幅美麗生態畫卷展現眼前。這黃色的花朵,就是《詩經》裡提及的“水上花”荇菜。一起來看看

10. 廣州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雄安分院現招聘主創規劃師、主創建筑師、主創交通工程師、主創測繪師到雄安新區工作,有意者可將簡歷投遞至郵箱(610087672@qq.com),咨詢電話為19801988216。

關注京津冀

1. 2022年國慶節期間(2022年10月1日零時至10月7日24時),京津冀地區高速公路禁止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通行。

2. 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就黨的二十大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北京地區郵政快遞企業對進京郵件快件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無安檢及消毒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返。

3. 天津擬加大住房公積金支持職工租房力度,提高租房提取資金的到賬頻次。職工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支付房租,符合提取條件的,提取資金由現行的按季度劃轉調整為按月劃轉至職工的銀行儲蓄賬戶。

4. 《河北省推進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產業發展工作方案》明確:2022年,全省新開工建設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176萬平方米,累計達到781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繼續保持全國第一。到2025年底,全省累計建設面積達到1350萬平方米,在全國保持首位。

雄觀天下

1. 農業農村部、中央組織部等八部門印發《開展高價彩禮、大操大辦等農村移風易俗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提出將重點治理高價彩禮、人情攀比、厚葬薄養、鋪張浪費等問題。

2. 住建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出台專門措施,以政策性銀行專項借款的方式,支持有需要的城市推進已售逾期難交付的住宅項目建設交付。

3. 今年11月下旬到12月,全球首台商用海底數據中心數據艙和配套裝備,將作為海南省自貿港數字化建設的“新基建”創新示范工程,完成入海安裝並適時“開機”。

4. 我國科學家利用“中國天眼”FAST對一例位於銀河系外的快速射電暴開展了深度觀測,首次探測到距離快速射電暴中心僅1個天文單位(即太陽到地球的距離)的周邊環境的磁場變化,向著揭示快速射電暴中心引擎機制邁出重要一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科技服務業。

依托產業互聯網、工業互聯網平台,集成各類數字技術、應用、產品、解決方案等服務,深刻挖掘數字化轉型機遇,加快實施一批數字化轉型項目,加快新區傳統企業數字化轉型步伐。同時,不斷集聚發展跨境電商、就業培訓、工業設計、電子商務、惠企政策等服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