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盾構掘進施工忙 R1線雄安段“四機並進”

盾構掘進施工忙 R1線雄安段“四機並進”

2022年09月09日20: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9日電 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項目“雄安二號”和“雄安四號”盾構近日於一天內先后完成始發,順利實現盾構“雙始發”。至此,R1線項目一標段“四機並進”,標志著R1線雄安新區地下段全面進入盾構掘進施工階段。

R1線雄安新區地下段施工現場。雄安集團供圖

據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雄安二號”用於金融島站至起步區第五組團站區間盾構右線施工,長2319.267米﹔“雄安四號”用於第五組團站至高架起點區間盾構右線施工,長2867.189米。兩台盾構掘進均採用土壓平衡模式,以保証土體的穩定以及地表建筑物和施工的安全。

R1線雄安新區地下段施工現場。雄安集團供圖

為確保兩台盾構機順利始發,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將盾構掘進過程安全質量管理作為重點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充分考慮施工過程中的突發事件,制定切實可行的應急預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方案評審、盾構機吊裝下井、安裝調試、始發條件驗收等各項關鍵工序,為盾構始發“保駕護航”。

R1線雄安新區地下段施工現場。雄安集團供圖

“在后續施工過程中,我們將組織參建各方加強對施工掘進情況研究和掘進參數分析,總結經驗、優化方案,合理安排工序,加強工程監測和質量管理,在保証安全與質量的同時,早日實現雙線洞通。”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劉師豪 張英翠)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