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的環境資源審判庭在雄安新區成立

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的環境資源審判庭在雄安新區成立

2022年08月30日14:41  來源:央視網

日前,由最高法和河北省聯合推動成立的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實行“三審合一”集中管轄的專門化環境資源審判庭,在雄安新區中院正式挂牌。

雄安中院環境資源審判庭,集中管轄雄安新區周邊涉白洋澱流域43個縣(市、區)的環境資源類案件,有利於實現環境資源的系統保護、保障環境資源法律的統一實施、推進環境資源案件專業化審判,對雄安新區環境治理和白洋澱生態修復具有重要意義。

新成立的環境資源審判庭將加大對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犯罪行為的懲治力度,著力環境資源審判工作重點,促進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改善,在踐行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司法保護上實現新突破,全面提升雄安新區和白洋澱流域生態文明建設水平,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做貢獻。(宋小勇)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