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8月25日15: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專題會議

精心打造大氣舒展的現代化城區

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創造良好環境

人民網雄安8月25日電 8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第五組團重點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情況,並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研究推進啟動區、起步區規劃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啟動區、起步區重點市政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持續優化城市肌理和風貌,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精心打造大氣舒展的現代化城區,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創造良好環境。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李鑫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前往啟動區西南居住片區、NA10管廊、創新坊片區初中小學項目及起步區NA12道路等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道路、管廊等市政基礎設施和住房、學校等公共服務設施規劃建設情況並提出明確工作要求。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啟動區項目總體建設進展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李鑫攝

他強調,啟動區和起步區第五組團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的重要區域,承擔著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和展現新區雛形的重任。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站在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全力以赴、精心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工作。要嚴把工程質量,科學安排施工時序,抓好施工組織協調,統籌各類要素保障好重點項目和重要功能節點的工程建設進度,打造精品工程,不留歷史遺憾。要樹立精細化理念,進一步完善城市規劃設計,優化城市肌理,充分考慮建筑、街道、綠地、街角空間等因素,構建層次清晰、尺度宜人的街道空間體系,打造整潔有序、清新靚麗的現代化高品質新城區。要立足長遠,不斷總結新區規劃建設經驗成果,穩定設計標准,提升建設水平,努力打造樣板工程,為新區今后的規劃建設提供參考和示范。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和起步區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情況。李鑫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馬綮鴻、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周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