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

2022年07月28日09: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

加快形成新區產業集群、產業生態、產業形象

人民網雄安7月28日電 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要求,緊緊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做好高端高新產業導入和布局,加快形成新區產業集群、產業生態、產業形象。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項目施工現場,實地查看項目配套用房、卡口、查驗監管區、市政及巡邏道、圍網工程建設及項目周邊電力遷改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快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建設步伐,同步做好周邊地塊規劃布局,堅持質量第一,加強施工組織和安全管理,確保項目順利如期竣工、發揮效用。要根據綜合保稅區發展定位和政策優勢,積極引進跨境電商等企業入駐,促進外向型優勢產業發展,打造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樣板。要聚焦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提升軟硬件水平,搭建優質平台,選派專人現場指導辦公,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一條龍”“一站式”貼心服務,打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及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科創中心中試基地,調研基地及其配套設施建設情況,聽取相關負責人的工作匯報。他強調,科創中心中試基地作為昝崗組團核心區域建設的首批新產業先行示范區之一,要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高新產業集聚區的發展目標,努力建設高端高新、數字智能、綠色低碳的標杆園區和承接平台。要搭建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和創新服務體系,推動高端高新產業布局和導入,綜合利用基地周邊資源條件,形成服務聯動效應,引領帶動昝崗組團高質量發展。要推動國家和省以及新區穩定經濟運行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落地落實,健全完善企業入駐審批流程、企業准入條件和相關政策,為企業在新區落地發展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保障。

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陳峰、趙豐東、王紀平,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