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廉毅敏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調研

廉毅敏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7月27日11:28  來源:河北日報

廉毅敏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水平 

全力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

7月25日,河北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區就科技創新、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水平,全力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努力交出高質量發展優異成績單。

在保定市蓮池區,廉毅敏深入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實地考察哈弗技術中心、未勢能源氫能技術中心,聽取企業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等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引導企業在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上下功夫。要推動形成科技創新體集群,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科技領軍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強產學研用一體化合作,努力攻克一批“殺手锏”“卡脖子”技術,不斷提升河北省自主創新能力。

在安新縣白洋澱新安北堤、王家寨民俗村,廉毅敏詳細了解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澱中村環境治理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強化污染防治,織密流域監測網絡,加強澱周邊環境整治和污染治理,確保水質在穩定保持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要強化生態修復,嚴厲打擊破壞生態環境行為,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打造“候鳥天堂”。要強化防洪排澇,落實上蓄、中疏、下排、適滯的方針,提升流域防洪能力,確保安全度汛。

廉毅敏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狠抓責任落實,確保各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