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七大舉措助力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雄安新區

七大舉措助力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雄安新區

2022年07月12日22:01  來源:河北日報

7月8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印發《公共服務局支持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新區若干措施》,著力提高登記注冊效能,增強承接疏解吸引力,保障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新區,助力新區高質量發展。

全程服務“一企一策”。強化線上線下“保姆式、一條龍”咨詢幫辦服務,實現幫辦人員“一對一”幫辦代辦,疑難問題由審批人員直接解答,登記材料提前預審,當好“店小二”,為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新區提供個性化服務。

企業開辦“一窗辦理”。線上實行“一窗通辦、全程網辦”,線下實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線上線下“雙軌互融、數據互通”,全面實現央企二三級子公司在新區開辦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制、涉稅事項辦理、社保登記和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5個環節“一窗辦理、一日辦結”,印章免費刻制。

企業遷移“全程網辦”。搭建功能齊全、方便實用的企業跨省遷移全程電子化平台,實現企業跨省遷移全程網辦,企業登記、變更及年報等信息快速跨省流轉,改變過去“跑兩地、報三次”的傳統模式,全面實現央企二三級子公司整體遷移新區“隻跑一次、隻填一次信息”。

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全面簡化手續,對於滿足《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工作方案》適用范圍的企業登記申請,鼓勵採取容缺容錯方式辦理,縮短辦理時間,提高審批效率,最大限度減少央企二三級企業落戶雄安過程中的材料准備時間。

放寬住所登記條件。推行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申報登記制,實現“一紙承諾”代替“住所証明”,填寫准確的住所(經營場所)信息,以及對房屋的真實性、合法性、安全性負責的書面承諾后,即可辦理登記注冊﹔同時,同一央企二三級子公司或參股企業均可注冊在同一地址。

簡化名稱申報材料。對名稱申報出現“知名企業”“中央企業”“世界五百強”等禁限用提示的,同一央企在新區開辦多家二三級子公司時,允許多家子公司在名稱申報時同時使用所屬一級央企統一出具的同一份授權文件,若企業提交存在投資關系文件,可免於提供授權文件。

取消部分建筑資質起步級別限制。具有施工特級資質或年產值在15億元以上的央企在新區設立的二三級子公司,申請其母公司同類別的資質時,可在省級權限范圍內給予最高等級資質。(張偉亞)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