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啟動防汛應急響應

雄安啟動防汛應急響應

2022年07月11日17: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1日電 雄安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於7月11日15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

雄安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

關於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的通知

雄縣、容城、安新縣防汛抗旱指揮部,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各成員單位,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各片區指揮部:

據省氣象局預測,11日下午到12日,我省保定西南部、石家庄、滄州、衡水、邢台中西部、邯鄲中西部有暴雨,個別地點有大暴雨(100毫米以上),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河北省已於7月11日13時針對雄安新區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根據新區氣象台預報,今天傍晚至明天上午雄安新區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計降雨量為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最大小時雨強40毫米左右,主要降水時段在今天夜間,降雨期間有雷電活動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依據《雄安新區2022年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新區防指決定於7月11日15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請各級防汛責任人上崗到位,密切監視雨水情變化,加強滾動會商研判,精准發布臨災預警避險信息,健全直達基層的臨災預警“叫應”機制,加強預警和應急響應聯動,提前預置防汛物資裝備,做好防洪排澇工作,提前果斷轉移受威脅群眾,做到應轉盡轉、應轉早轉,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雄安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

2022年7月11日   

當前,河北省已進入主汛期,也是強降雨、強對流天氣的多發期,易出現洪澇災害,影響交通出行,甚至生命財產安全。面對可能發生的暴雨天氣,這些事一定要知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