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河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開展座談

中國(河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開展座談

2022年07月11日17:19  來源:河北日報

中國(河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開展座談

推進京津冀知識產權銜接司法保護工作

為推進京津冀知識產權銜接司法保護工作,推動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三地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聯合簽署的《關於推進知識產權銜接司法保護工作的合作框架協議》落實落地,中國(河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河北中心”)代表京津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近日赴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雄安中院”)開展座談,確定下一步工作計劃。

經溝通,雙方確定了多項重點工作。一是三地中心將與雄安中院一道,積極探索建立知識產權鑒定評估機構名冊。二是三地中心將充分發揮技術調查官作用,嚴格履職盡責,為雄安中院知識產權案件提供專業高效的技術支撐。三是三地中心將發揮專業技術優勢,為雄安中院知識產權案件司法審判工作提供侵權判斷咨詢意見,助力破解技術難題。四是三地中心將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委員會作用,加強訴調對接合作,提升調解工作的社會認可度。五是雄安中院將在河北中心多媒體審理庭設立巡回審判點,探索建立“石家庄—雄安”遠程審理新模式。

今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期間,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與雄安中院聯合簽署《關於推進知識產權銜接司法保護工作的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將充分發揮快速協同保護機制作用,共同推進知識產權銜接司法工作,促進雄安新區科技成果落地轉化,支撐雄安新區創新發展,合力打造區域知識產權協同發展示范區,全面優化區域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通訊員高星、姚寧 記者馬彥銘)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