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漢字緣”2022國際故事大會全球同步開賽

“漢字緣”2022國際故事大會全球同步開賽

2022年07月11日20:41  來源:人民網

“義”,中國古代哲學概念,儒家意為仁義,墨家意為道義。孔子說:“見義不為,無勇也”。孟子說:“羞惡之心,義之端也”。“義”在新時代,也被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人民網承辦的“漢字緣”2022國際故事大會將於7月全球同步開賽。本屆大會以“義”為主題,讓我們談古論今,共赴一場因漢字而結緣的國際交流盛會吧!

【比賽內容】

本屆大會分為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初賽、復賽於線上進行。通過初賽“一次性在線答題”、“一分鐘自我介紹視頻”﹔復賽視頻連線即興發言等比賽環節,綜合專家評委打分遴選出10名選手進入決賽。

決賽將於9月中下旬線下舉行。選手將以“義”為主題進行7分鐘現場中文演講,根據現場評委的打分和點評,最終評選出各獎項。

【參賽對象】

* 在華外國留學生,其中華裔需移民三代以上﹔

* 在華工作的外籍人士,且本人及其父母母語非漢語﹔

* 海外母語非漢語人群(包括在校學生和社會人士)。

非中國籍,年齡不限。

注:“漢字緣”2021國際故事大會決賽選手不再進入本屆復賽、決賽。

【賽程安排】

線上初賽:7月至8月初,參賽選手進行一次性在線答題,並提交1分鐘自我介紹視頻。

線上復賽:8月,復賽選手分組進行線上發言,以考察選手的即興表達能力。綜合專家評委打分遴選出10名選手進入決賽。

線下決賽:9月中下旬,選手以“義”為主題進行7分鐘的中文現場演講,評委根據故事闡述的核心價值觀、現場感染力、中文表達能力、文明互鑒成效等進行打分,評選出總冠軍及各單項獎。

【特別提示】

初賽答題期間,參賽者可通過答題小程序參與競答。共計5道試題,限時10分鐘。

完成答題后,請按提示書寫一個你最喜歡的漢字。

最后,請務必於8月5日前,將“一分鐘視頻”和手寫漢字分享海報以答題時使用過的“姓名+手機號”作為郵件標題發送至hanzi@people.cn。(視頻要求:MP4格式,1080P,橫屏錄制。時長不超過1分鐘。講述你與漢字的情緣,分享你與漢字的故事。)

完成以上步驟,綜合排名前30名的選手晉級復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