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創新理論宣講形式載體 靈活宣講凸顯雄安特色

雄安新區創新理論宣講形式載體 靈活宣講凸顯雄安特色

2022年07月12日10:24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廉潔雄州”宣講團第一課在雄縣開講。宣講團成員每季度至少開展一次宣講活動,走進機關、農村、社區、企業、學校等,宣傳廉政建設經驗做法,開展常態化廉政教育。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積極探尋黨的創新理論與建設發展的契合點、與基層工作的切入點,創新形式載體,深入開展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社區、進網絡、進校園宣講活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突出思想引領,由“單一講”到“多元講”。新區宣傳網信局創辦“雄安創新大講堂”,堅持黨員干部主講與邀請專家學者作報告相結合,廣邀各領域領軍人物、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部門領導登上大講堂作主題報告,圍繞智慧城市、雄安征遷模式等主題,構建理論研究與觀點交鋒共舉、政策解讀與實踐探索並重的新格局。新區黨群工作部開展“青年雄才大學堂”系列培訓,堅持夜校式、研討式、案例式相結合,調訓和公開課相結合,已舉辦19期,持續為干部“賦能”。雄安集團打造“五新”實戰講堂,注重問題導向,緊扣中心工作,廣邀行業專家授課,大力提升干部員工專業水平和實踐能力,截至目前已舉辦12期。

建設特色陣地,從“室內講”到“處處講”。新區宣傳網信局舉辦“永遠跟黨走,講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會群眾宣講活動,面向各行各業挖掘最真實的紅色故事、建設故事、青春故事、奉獻故事,走進參建企業、中小學校、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宣講,把好故事講進大家心田,在潛移默化中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浸潤民心。雄安檢察分院組建“法護雄安”法治宣講團,啟動“法護雄安”系列宣講活動,深入各類企業、建設工地開展法治宣講。

活化宣講形式,由“平面講”到“立體講”。新區群眾工作中心開展《信訪工作條例》宣傳月,開展專題講座,“五個一”學習培訓、“講學用”活動、知識競答等系列活動,組建宣講團,努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安新縣建立“梧桐樹下”宣講平台,動員基層85后、90后年輕干部用平凡話語講述自己在學習、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感悟。容城縣開展“我和我的家鄉——講好雄安故事”主題線上宣講活動,展現基層干部群眾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記者郭東)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