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0日)

2022年07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天氣陰轉多雲,21℃∼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的晚霞。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的講話,為新區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人民雄安網進行了整理,一起來看。詳情

2. 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洪元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將充分發揮自身在科研、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強力推進林業大學雄安校區規劃建設,積極推動重大科研平台落地,最大力度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3. 雄安將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積極搭建統一規范的人力資源市場,創新公共服務供給機制,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承接疏解能力,促進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

4. 雄安從優化金融服務體系、突出資金供給多渠道保障、支持重點領域融資、鼓勵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優化鄉村振興金融環境5方面制定了21條細化措施,支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5. 國家外匯管理局雄安新區分局近日成功為中國(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內融資租賃企業——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辦理外債簽約登記,實現了雄安“首筆跨境人民幣外債”“首筆自貿區企業外債”“首筆跨境融資性風險參貸業務模式外債”等領域的突破。

6. 雄安首個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區——朱各庄產業園截至6月底已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額3515.59萬元。

7. 容西、雄東、昝崗片區給排水管網、客戶服務及昝崗再生水廠等水務設施,根據工作需要招聘49人,有意者可登錄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com_show&id=195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8. 雄縣教育系統2022年公開選聘教師筆試時間、地點確定,通過資格初審且已完成繳費的考生從7月11日9:00起登錄報名系統(www.gongzhao.net),進入個人中心打印筆試准考証﹔7月13日14:30-16:30,在雄縣第二高級中學參加考試。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未來五年擬建11個地鐵項目,規劃裡程約231.3公裡,設站88座。

2. 天津制定6個方面17條措施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包括為低保、低保邊緣戶家庭(原低收入家庭)、特困人員按每人100元標准增發一次性生活補貼﹔對受疫情影響,暫時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難外來務工人員,由急難發生地實施臨時救助。

3. 河北廊坊北三縣與北京通州區就區域內市場主體登記事項的“跨域通辦”“同事同標”達成共識,正在進行平台技術層面問題對接。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表示,奧密克戎BA.5亞分支正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並在我國引發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

2.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報名即將開始。本次補錄共有14個部門參加,計劃招錄5182人,其中3800余個計劃招錄應屆生。報考者可於7月10日8:00至12日18:00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kl2022)報名,面試將於7月底前進行。

3. 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7月15日至24日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市舉行。中國隊的陣容中,蘇炳添、鞏立姣、劉虹等多位名將悉數入選。

4. 深圳機場自今年6月以來,針對在機場社會停車場充電的新能源車輛實施停車費減免,每台車每日最高可減免2小時停車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分級管控。

針對城市單元,建立“單元—街區—地塊”三級規劃管控體系,逐層分解、逐級落實、精准有效傳導上位規劃要求,指導項目建設實施。

單元層面,結合未來街道管理,重點管控單元用地規模、人口規模、開發建設規模、公共服務設施、基礎設施等。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