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6700余件作品將角逐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

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6700余件作品將角逐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

2022年07月04日17: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4日電 (李雪晴)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以下簡稱“金蘆葦獎”)作品征集已於7月3日正式結束,共征集到來自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2000余家企事業單位、設計公司及個人的參賽作品6769件,其中河北省參賽作品555件。據了解,7月6日至18日將開展初評評審,結果計劃7月20日公示。

第二屆金蘆葦獎頒獎典禮現場。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供圖

金蘆葦獎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支持下,由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金蘆葦獎組委會承辦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工業設計領域獎項。自2019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2屆。

本屆金蘆葦獎首次吸引來自新西蘭、哥斯達黎加、丹麥、阿爾巴尼亞、厄瓜多爾、馬爾代夫等6個國家和美國佐治亞州地區的設計作品參賽。至此,金蘆葦獎參賽范圍已總計達76個國家和地區。

第三屆金蘆葦獎線上初評會議現場。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土耳其、伊朗、俄羅斯等國參賽作品數量呈上漲趨勢,河北省參賽作品數量及質量呈逐步提高趨勢。據介紹,河北省參賽作品涵蓋家居生活、傳播設計、產業裝備等類別,將為推動河北省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智力支撐。

據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金蘆葦獎組委會瞄准市場需求,將推動設計成果落地轉化,帶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作為重點工作,依托各方資源力量,整合創新,利用獎項資源力量,服務產業企業。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