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8日)

2022年06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天氣雷陣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綻放的荷花。

雄安要聞:

1.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賀榮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要真抓實干,以高質量司法服務雄安新區建設。他強調,人民法院要緊扣重大項目實施、征遷安置、環境治理等領域司法需求,公正、高效、實質性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充分發揮流域環境資源案件集中管轄優勢,扎實推進環境資源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審理模式,服務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生態之城建設。

2.河北自貿試驗區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舉辦,長江三峽集團雄安能源、中國銀行雄安分行等7個項目現場成功簽約,總投資額26億元。

3.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新區公安局印發通知,解決營業執照及公章同時丟失,補辦照章出現辦事“死循環”的問題。通知明確,企業投資人出具相關情況說明並簽字承諾后即可辦理。補辦營業執照和補刻公章一次申請、同步進行。

4.雄安新區首座新建500千伏變電站——雄東變電站昨日正式投運。雄東變電站是雄安電力輸送主通道的重要節點,也是雄安未來實現100%綠電供應的重要樞紐,標志著雄安電網各電壓等級電網工程實現全線投產。

5.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斑嘴鴨安家雄安白洋澱。

6.雄安容東公益性崗位面向容城縣、安新縣首批、二批回遷並實際居住在容東片區的就業困難回遷群眾和零就業家庭人員招聘254人。有意者可於7月1日17:30前持身份証、戶口薄等材料到所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報名。

7.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C號樓昨日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這是該項目首棟封頂的單體建筑,標志著項目施工進入新階段。

8.夜幕下的雄安新區啟動區依舊亮如白晝,各建設區域內機器轟鳴,各大重點項目正在緊張有序推進中。

9.上海寶冶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招聘檢測員20名、資料員3名、收樣員2名到雄安新區工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從四個方面推動城市深刻轉型:從北京發展,轉向首都發展﹔從單一城市發展,轉向京津冀協同發展﹔從聚集資源求增長,轉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謀發展﹔從城市管理,轉向超大城市治理。

2.全國首家二手商品流通電商產業園在天津河東區開園。

3.今天起,河北省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對口本科批開始集中填報志願。

雄觀天下: 

1.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央軍委將評選頒授“八一勛章”。按照中央軍委統一部署,經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黨委提名推薦,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資格審查和考核,近日產生3名提名人選:杜富國、錢七虎、聶海勝。

2.最高檢將與証監部門、公安機關、審判機關協作配合,加大懲防証券期貨違法犯罪力度,向資本市場傳遞“零容忍”的強烈信號。

3.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等五部門要求,加強“劇本殺”“密室逃脫”等劇本娛樂經營場所管理﹔除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劇本娛樂經營場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劇本娛樂活動。

4.深圳公布智能網聯汽車管理征求意見稿,無人駕駛汽車有望在深圳合法上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體系建設。

按照防空防災一體化、平戰結合、軍地一體的原則,堅持人防建設與城市建設的統籌協調發展,構建重點經濟目標防護、關鍵基礎設施與人員防護並重的人民防空防護體系,人防工程建設規模按照人均建筑面積不低於 3.6 平方米控制。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