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科院項目落地雄安新區 首棟單體建筑主體結構封頂

中科院項目落地雄安新區 首棟單體建筑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06月27日21: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7日電 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C號樓今日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這是該項目首棟封頂的單體建筑,標志著項目施工進入新階段。

圖為封頂現場。中鐵十二局任雙歡攝

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科學園片區,總建筑面積17.2萬平方米,分為地上4至8層,地下2層。園區以六大研究中心為主體,包括信息技術研究中心、現代生命科學與健康研究中心、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雄安創新發展戰略研究中心與綜合管理大樓、學術交流中心。此外,還建有報告廳、HUB多功能活動用房、公寓、食堂及配套用房等。

據了解,該項目由河北省與中國科學院共同建設,中鐵十二局集團承建,建成投用后將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新材料、綠色生態農業技術、生態環境五大領域,建設國際一流科研機構,成為多學科交叉融合、關健核心技術突破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重要基地。

圖為封頂現場。中鐵十二局任雙歡攝

作為雄安新區標志性的科研基地,園區每棟建筑的建造都要求嚴格,除了美觀堅固,一批創新技術也應用其中,暖廊+索網幕牆就是其中之一。

“索網玻璃幕牆外側安裝有根據環境需求主動調控的卷帘系統,可形成一條暖廊聯通整個園區,在實現冬暖夏涼、提升空間品質與改善環境健康舒適性的同時,對降低建筑能耗也起到了積極作用。”中鐵十二局集團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副總工程師張建康介紹。

中鐵十二局集團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科技部部長鄭河舟告訴記者,結合雄安新區的氣候、環境、資源、經濟及文化等特點,項目還採用了適宜的技術,形成主動適應氣候、多項被動節能措施綜合運用的綠色策略,以提升建筑使用品質,降低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實現建筑的綠色、智能、創新。(王紅、任雙歡)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