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7日)

2022年06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6月7日,星期二,天氣多雲 ,18∼28℃。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們,加油!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掘雄安新區深厚歷史,弘揚紅色革命文化,培育綠色生態文化,倡導開放創新文化,培植形成更多承載新區歷史的價值符號和文化產品,持續為新區豐富內涵底蘊、塑造精神氣質。

2.河北著力提升服務雄安新區建設能力,抓好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完善和運營,扎實推進交通強國試點建設,加快推進京雄高速二期等項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設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

3.今年,雄安三縣參加高考的考生人數為:雄縣4269名、容城縣1037名、安新縣1784名。

4.雄安新區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開始認定,申請人可於6月9日8:00至30日17:00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http://www.jszg.edu.cn),選擇“教師資格認定申請人網報入口”進行報名。

5.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片區內的招商·公園1872項目二標段首棟樓封頂。招商·公園1872項目緊鄰北京市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地塊周邊規劃有大學園、金融園等產業園區。

6.近年來,雄縣持續推動農業生產智能化水平,建立的雄縣現代農業產業園與中國農科院、北京林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等種業科研院所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融合應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引進推廣甘薯、花卉、蔬菜、園林等新品種40個,園藝作物種業已現雛形。

7.容城縣發布公告,6月7日至30日,津海大街(容和塔至北側500米)、中金花園西側緊臨南北向小路(奧威路以南)將佔道施工﹔6月7日至14日奧威路與津海大街交口(南半幅)將佔道施工﹔6月15日至22日奧威路與津海大街交口(北半幅)將佔道施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河北涿州兩地恢復通勤。通勤人員進京時,查驗“兩証兩碼”(本人身份証、72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証明、北京健康寶綠碼、行程卡綠碼)﹔返涿時,查驗身份証、京涿電子通勤証、72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証明,即可正常通勤。

2.今年是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工作極為關鍵的一年,中軸線申遺保護三年行動計劃48項任務不斷取得進展,《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保護條例》已通過。未來,中軸線會更多地融入市民的生活,逐步創造條件向公眾開放。

3.天津在全市居民身份証受理點為考生開辟居民身份証加急制証通道,考生憑准考証提交制証申請的,公安機關將於24小時內完成証件制作並直接聯系考生領取。

4.河北出台10項交通安全措施助力“三夏”(夏收、夏種、夏管),包括要求切實落實跨區作業機具和運輸車輛查驗不勸返、檢測不等待、核酸不重檢、政策不加碼等保障政策。

雄觀天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污染防治法》明確要求文化娛樂、體育、餐飲等場所的經營管理者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減輕噪聲污染,並禁止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廣播喇叭,或者採用其他持續反復發出高噪聲的方法進行廣告宣傳。違反規定的,責令改正,處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拒不改正的,處5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報經有批准權的人民政府批准,責令停業。

2.國務院批復同意在廣東省廣州市設立華南國家植物園。

3.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辦法》,要求任何企業、組織和個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務,不得脅迫、引誘、教唆未成年人文身。

4.黑龍江出台政策,戰略科技人才牽頭組建科研團隊,最高可獲得全周期3年5000萬元的經費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系統建設。

落實“無廢城市”試點建設要求,堅持“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原則,建立創新智能、和諧共融、完善可靠的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體系,形成以法治為基礎、政府推動、全民參與、城鄉統籌、因地制宜的垃圾分類制度,積極採用新技術、應用新方法,創新垃圾分類、收集運輸和資源化、無害化處理方式。在城市垃圾分類收運基礎上,推進垃圾分類與再生資源回收利用一體化,提升資源循環再生利用水平,實現生活垃圾、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理率 100%,生活垃圾分類收集覆蓋率100%、回收資源利用率 45%、原生垃圾零填埋。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