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8日)

2022年05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天氣晴,24℃∼3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緊盯上半年目標任務,加快推動各項穩增長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為穩住經濟大盤做出更多雄安貢獻。

2、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京津冀協同發展專項2022年第一批中央預算內投資15.7億元,緊緊圍繞支撐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雄安新區啟動區、容東片區交通運輸通道項目和綜合管廊工程,以及為疏解項目落地加強公共服務配套保障的項目建設。

3、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晾馬台產業園(以下簡稱“晾馬台產業園”)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晾馬台鎮輕紡城開園,園區現有入駐電商1383家,從業人員2萬余人,年銷售額約45億元。位於產業園的中國(雄安新區)玩具總部基地(以下簡稱“玩具總部基地”)也於同日揭牌。

4、目前,河北省已完成府河、孝義河、瀑河等白洋澱上游280公裡補水河道綜合整治。

5、雄安新區防疫辦印發通告,明確即日起在雄安范圍內開展居民每周一次常態化新冠病毒核酸篩查。此外,進出公共場所需查驗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6、截至2021年底,白洋澱流域累計實施增殖放流苗種2.7億單位以上。

7、雄安容城縣今年將為56戶特殊困難老人家庭進行適老化改造,以改善他們的居家生活照料條件,提升老人生活品質。目前,26戶已改造完成,剩余30戶正在改造中。

8、中國雄安集團控股三級子公司雄安城市資源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招聘30名工作人員,聯系電話13020805681。

9、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2022年公開招聘專職社區工作者A類和B類崗位筆試時間定於5月30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採取線上方式進行。

10、安新縣健康驛站佔地115畝,一期共建設隔離單元房間366間,可容納366人﹔辦公及其他附屬用房215間,可供80多名醫護人員、服務人員使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金准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檢測過程中違規將多區採集的“5混1”“10混1”核酸樣本,採用多管混檢的方式進行檢測,人為稀釋樣本,影響檢測結果准確性,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目前,北京警方已對該公司立案偵查,實驗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歲)等17人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2、天津印發方案明確,舉報重大事故隱患、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獎勵金額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5%計算,並設置最低和最高限額。

3、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任命劉文璽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河北省公安廳廳長。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方案提出,存在違法建設、違法違規審批問題的自建房,不得用於經營活動。

2、人民教育出版社回應教材封面和插圖爭議稱,已著手重新繪制有關冊次數學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圖。

3、貴陽大數據交易發布了中國首套數據交易規則體系。

4、安徽出台方案,圍繞促進社區居民就近就業、充分就業方面,提出建設“三公裡”就業圈,實現社區居民“家門口”就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分層利用。

科學合理建設啟動區地下空間,鼓勵開發淺層、適度開發次淺層,與地面設施先行或同步建設,按需開發次深層和戰略預留深層。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