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承載地

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承載地

2022年04月28日15:32  來源:今晚報

“三岔河口”“天子津渡”“桃花堤畔”……提起天津市紅橋區,您的腦海中會浮現哪些詞語?歷史上,紅橋曾是天津城市、近代商業、華北工業和近代教育的發祥地。今天,面對高質量發展的更高要求,面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宏偉目標,怎樣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昨天,紅橋區區長陳宇做客《公仆走進直播間》特別策劃“向群眾匯報——2022區長訪談”節目,詳解紅橋區如何發力,做好西站交通樞紐這篇“文章”,更快、更好、更精准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新格局。

“對於紅橋區來說,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是最大機遇,是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安身立命之本。”訪談開始,陳宇便開門見山地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首先是從‘軌道上的京津冀’開始推動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紅橋區最大、最鮮明的優勢在於西站綜合交通樞紐的區位交通優勢。西站是京滬高速鐵路的五大始發車站之一,設計最高發送旅客20萬人次。京滬、津秦、津保、京津城際四條高鐵交匯,可輻射東北、西北、西南、華中、華東、華南地區。明年,隨著天津至雄安新區、至大興國際機場的津雄、津興高鐵開通,三地之間形成一個30分鐘左右便可通達的‘等邊三角形’架構。紅橋將牢牢抓住西站整體坐落在區內的優勢,全力銜接北京、雄安,努力打造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承載地以及三北地區企業鏈接北京的橋頭堡。”

西站並不僅是個物理交通概念,它本身承載著、連接著一個城市。通過高鐵“地鐵化”,企業實現了京津雙城發展,享受到便利的交通、優質的教育、良好的醫療服務,還有中心城區所帶來的繁榮繁華。陳宇表示:“紅橋區將充分釋放西站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巨大作用,發揮區位交通、發展空間、生態環境、配套服務等優勢,舉全區之力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實現更大突破。”(記者史鶯)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