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首家鄰裡驛站亮相 助力回遷居民創業就業

雄安容東首家鄰裡驛站亮相 助力回遷居民創業就業

2022年04月22日17: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2日電 (李雪晴 李兆民)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內,有這樣一個便民角落,雖然面積不大,但居民理發、裁衣、修家電這些事,能“一站式”解決。社區管這地方叫鄰裡驛站。

視頻

圖為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鄰裡驛站。人民網 李兆民攝

記者19日走進南文營社區鄰裡驛站看到,這裡設立了理發區、裁衣區、家電維修區三個區域,身著綠色馬甲的社區“能人”們正忙著接待有需要的居民。

圖為正在鄰裡驛站裁衣區工作的馬艷梅。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社區工作者劉家華介紹,南文營社區鄰裡驛站為容東片區首家,於今年3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驛站內配備了必要的設備、工具,為本社區有一技之長的回遷居民提供就業機會和創業場所,也為社區居民提供便利。“本著守望相助的原則,驛站內各類服務均為平價,剪發15元,裁衣最低2元,社區內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費享受各類服務。”劉家華稱。

圖為張曉莉在為社區居民修剪頭發。人民網 李兆民攝

“今天想怎麼剪?天氣慢慢熱起來了,短一點吧。”今年55歲的張曉莉是理發師,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她成了鄰裡驛站的“紅人”。“干這行30多年了,回遷搬進新家后,了解到這裡需要理發師就報名了,重拾老本行解決了就業,很多以前的老鄉親們都過來剪發呢!”張曉莉一邊張羅來人坐下修剪頭發,一邊和記者說。

圖為正在鄰裡驛站裁衣區價目表。人民網 李兆民攝

“作為容東片區首家社區鄰裡驛站,我們將積極探索高水平現代化片區治理新模式和新經驗,盡快將鄰裡驛站覆蓋到容東各個社區,並結合居民需求推出更多新的業態,為盤活容東社區產業,助力居民創業就業提供源源不斷的服務。”劉家華稱。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