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3日)

2022年04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天氣晴轉陰,9℃∼32℃。今天是世界讀書日,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讓我們多留出一些時間來享受閱讀的快樂吧。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4月20日—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縣調研雄東片區安置房建設進展和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雄東片區安置房等重點項目建設,加快農業產業結構提檔升級,全力打造人民群眾滿意的宜居宜業現代化新城區。

2、雄安新區自設立以來,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建設綠色低碳區和創新驅動發展區。讓我們跟隨鏡頭,一起走進這座綠色生態宜居的未來之城。

3、河北省稅務局印發《關於發揮稅收職能作用進一步服務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從研究推進財稅政策落實、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深化拓展稅收共治格局、提升以稅咨政工作質效等四個方面推出15條舉措,服務和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更大成效不斷邁進。

4、雄安新區新建政府投資及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執行三星級綠色建筑標准。截至2021年底,雄安累計開工新建建筑面積2360萬平方米,全部按二星級及以上綠色建筑標准設計、建設,其中三星級綠色建筑佔比約20%。

5、2022年河北省民營企業招才引智網絡招聘大會定於4月28日啟動,將組織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區500家用人單位參會,預計發布1.2萬余個就業崗位。

6、目前雄安新區供暖面積已經達到700萬平方米。在2021供暖季雄安新區已建成清潔地熱供暖供熱站超過百座,敷設供熱管網約540公裡,供暖能力超1000萬平方米,供暖面積700余萬平方米,年可替代標准煤16萬噸,減排二氧化碳40萬噸,相當於植樹22萬棵。

7、容城縣電子商務協會22日揭牌成立,200余家毛絨玩具電商企業成為首批會員單位。截至今年初,容城縣共發展毛絨玩具電商1383家,年產值達45億元人民幣,帶動近2萬人就業。

8、“雄安新區的定位就決定了她是一塊開放、包容的土地,鼓勵支持你來做創新,能允許你超前20年、50年去干事,這在國內一線城市中是沒有的。”2017年10月就來到雄安新區工作的任柏鬆說。

聚焦京津冀

1、截至4月21日24時,北京全市所有地區均為低風險。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中的北京地區已經“摘星”。

2、為服務全市中小學分批有序返校復學,解決中小學生核酸檢測登記時沒有身份証等問題,天津上線批量生成個人信息二維碼功能。管理人員可以通過此項功能批量生成個人信息二維碼,方便核酸檢測登記。

3、河北將大力推廣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應用,加快建設全省統一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庫,實現紙質証照和電子証照同步簽發。

雄觀天下

1、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倪岳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東峰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王曉暉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彭清華同志不再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2、國務院辦公廳印發《2022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要求加大受疫情影響重的餐飲、住宿、零售、文化、旅游、客運等行業幫扶政策的公開力度,促進穩就業和消費恢復。

3、今天是人民海軍成立73周年,22日海軍向全社會公開發布首部航母主題宣傳片《深藍!深藍!》,宣傳片在結束之后,暗含“彩蛋”。軍事專家認為,第三艘航母研發採用很多新技術,相信應該在2022年下半年可以下水。

4、廣西柳州將設立“柳州企業日”和“柳州工匠日”,幫助企業破解發展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設施數字化。

建設多系統集成的數字化道路設施,形成支撐車路協同的智能交通基礎設施體系。結合交通樞紐、軌道、城市道路建設,預留環境感知、邊緣計算、交互通信等智能交通設施的空間位置。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