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2日)

2022年04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晴,12℃∼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裡盛開的郁金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在調研容東片區第三批安置房交付准備工作時強調,要聚焦簽到、簽約、繳費、鑰匙發放和驗房等重要環節,實現回遷工作流程化、精細化,確保交房驗房現場各項工作順利有序進行。

2、作為雄安新區向外界展示啟動區的重要門戶,目前,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已投入使用。作為雄安新區承接北京疏解企業的服務窗口,該中心主要為疏解對象提供注冊、供地、審批、建設等“一站式”綜合服務。

3、截至2021年,雄安新區稻田、藕田退耕還澱15.05萬畝、旱田退耕還澱11.9萬畝﹔白洋澱流域共建設人工濕地3個,建設生態緩沖帶3個,其中府河濕地項目4.23平方公裡、日處理能力25萬噸,是北方最大功能濕地。

4、容東片區首批7所衛生服務站已納入雄安新區醫療保障定點協議管理范圍,切實保障回遷居民享受醫保待遇。此外,容東片區率先開放2家養老驛站,採取“公益+市場化”模式委托第三方運營,為老人提供服務。

5、雄安新區公安局特勤支隊副支隊長劉衛東入選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河北省先進個人名單。

6、2018年11月1日,作為對口幫扶小組帶頭人,董文朝帶著6名不同專業的專家入駐雄安容城,開始了為期三年的幫扶工作,也見証了容城縣婦幼保健院的點滴成長。

7、雄安啟動區EA1、EA2、NA10項目市政干線道路瀝青均已攤鋪,全部具備通行條件,實現全線通車。

8、雄縣文聯榮獲第二屆河北省文聯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榮譽稱號。

9、在職業賽場打拼10年后,她回到家鄉雄安,為當地的孩子們開設了公益課堂,她就是曾效力女足國家隊的雄安人季青青。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提出,保障性租賃住房全面實施全裝修成品交房,且以建筑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充分考慮家庭代際及多孩、適老性等新需求。同時,首次提出公寓型租賃住房,明確人均使用面積不得小於5平米,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提供更多選擇空間。

2、自即日起,天津分批次有序恢復全市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業務和“兩個教育”現場教育業務辦理。

3、一季度河北實現生產總值9559.8億元,同比增長5.2%。一季度,全省京津轉入單位861個,其中法人單位465個,產業活動單位396個。雄安新區域內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6.6%。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動個人養老金發展的意見》,明確個人養老金實行個人賬戶制度,繳費完全由參加人個人承擔,實行完全積累。參加人每年繳納個人養老金的上限為12000元。參加人死亡后,其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中的資產可以繼承。

2、新修訂的職業教育法將於5月1日起施行,首次以法律形式確定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地位同等重要。本次修訂明確:職業學校學生在升學、就業等方面與同層次普通學校學生享有平等機會﹔提高技術技能人才的社會地位和待遇﹔用人單位不得設置妨礙職業學校畢業生平等就業的報考、錄用、聘用條件。

3、山西太原推出“反欺詐責任保險”,實現從“事后止損挽損”向“事前防損”的轉變,打造“你轉款、我把關,把關被騙、保險理賠”的反詐防詐模式。

4、4月23日凌晨3時,天琴座流星雨將迎來極大,屆時隻要天色晴朗,我國乃至北半球各地,都可目睹到天琴座流星雨。最佳觀測時間是22日晚至23日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街道空間設計。

一體化設計建筑退線與道路紅線內的各類設施,統籌協調交通設施、街道家具、沿街景觀等各類要素,優先滿足行人、自行車和公交的空間需求,營造高品質的交往空間,各級道路均應進行連續、完整的無障礙設計。

精細化布局公交站、自行車停放點、出入口、導向標識等道路附屬設施。利用路側空間設計智能駕駛共享泊位,供智能公交、貨運車輛、行動不便人士車輛等臨時停靠。

全面推行交通穩靜化設計。因地制宜採用減速路拱、凸起型交叉口、織紋路面、曲線車道、小型環島等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