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數據與世紀互聯合作共建“人民雲”

人民數據與世紀互聯合作共建“人民雲”

2022年04月22日17:50  來源:人民數據
原標題:人民數據與世紀互聯合作共建“人民雲”

4月21日,人民數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民數據”)與世紀互聯集團(以下簡稱“世紀互聯”)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人民雲”項目合作簽約儀式。世紀互聯集團創始人、執行董事長陳升,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主任、人民數據總經理鄭光魁出席簽約儀式並共同見証協議簽署。

圖為“人民雲”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雲”是人民數據的信息化底座和支撐平台,在國家“東數西算”戰略背景下,擬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合理規劃布局新型數據中心和新型算力中心。旨在通過建設“人民雲”相關數據中心和對既有數據中心的提升管理,打造面向國內黨政機關、央國企以及各行各業的“人民雲”統一門戶和覆蓋雲原生、雲存儲、雲網絡、雲算力、雲安全、雲管理、雲生態、雲機房等領域的全棧雲計算能力,為黨政機關和央國企及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與雲計算相關的數據中心建設、運維、運營全生命周期服務,以及雲平台設計、雲交付、雲運維、雲運營、雲遷移等全鏈條、分布式的雲計算服務及解決方案。

人民數據是人民日報、人民網旗下“黨管數據”理論和實踐的平台。作為大數據領域“國家隊”,人民數據致力於構建全方位的大數據運營生態系統,精准服務於黨的“科學執政、數據執政、智慧執政”的新發展理念,使大數據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為各行各業廣泛應用,並致力於做好各級黨政機關、央國企、民企等大數據“存、管、用”工作。

世紀互聯集團是全球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網絡空間基礎設施服務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國領先的第三方中立數據中心服務商之一。近年來,隨著數字化轉型進程的不斷深化,企業IT架構逐漸轉向以雲計算為承載,世紀互聯積極布局雲計算領域。2021年,世紀互聯正式發布全新子品牌互聯科技NEOLINK,收購雲原生應用及數據平台領域的領導者時速雲,構建起了從櫃原生到雲原生、鏈原生的整體服務能力。

鄭光魁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合作,雙方以“人民雲”項目為抓手,實現雲上網絡安全、數據安全、行為安全,打造全國數字經濟及國資企業協同創新推進轉型發展的樣板,共同做好各級黨政機關、央國企、民企等客戶的數據“存、管、用”工作。

陳升表示,世紀互聯作為此次項目“人民雲”品牌及雲平台的獨家唯一合作共建方和代運營服務商,將攜手人民數據共同建設“人民雲”,為黨政機關和央國企及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做好支撐。

人民數據總編輯劉暢、人民數據副總經理楊森灩、人民數據副總經理李放以及世紀互聯集團高級副總裁楊海峰、世紀互聯旗下全新子品牌互聯科技CEO吳健、互聯科技政企高級總監汪澤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鐘旭惠)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