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2年04月02日17: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日電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4月1日在雄安新區正式揭牌,標志著中國石化在加快構建雄安新區新能源示范應用場景、續寫綠色發展新篇章、打造新能源產業核心競爭力中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供圖

據悉,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1億元,后期根據公司經營發展需要再行增資。該公司主要負責氫能基礎設施建設、加氫站運營、氫氣儲運、氫氣管道建設運營、氫能科技研發、新能源科技綜合服務平台搭建等,遠期還將規劃修建氫氣管道、探索布局液氫產業。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供圖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副總經理洪威在致辭中表示,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肩負著為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尋找和培育發展新動能的使命,將引領推動雄安新區能源事業全面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中國石化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部署,努力將企業的未來發展與新區的未來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成為構建新區清潔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補能源體系的重要力量,為把新區建設成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下一步,中國石化還將以新能源公司為紐帶,重點打造新能源產業發展聯盟,牽頭搭建氫能全產業鏈發展平台,聯合新能源產業上下游設備制造商、科研院所及運營商,組建集運營、技術服務和研發為一體的新能源科技綜合服務平台,大力推動“互聯網+”智慧能源的新發展模式,促進新能源產業技術進步,服務雄安新區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