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是我實現城市建設夢想的最好舞台”

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副總經理李鵬飛:

“雄安是我實現城市建設夢想的最好舞台”

2022年04月01日16:48  來源:河北日報

“我們每天習慣在‘設計師’‘工程師’之間切換,現在相對而言比較得心應手了。”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副總經理李鵬飛說,工作可以概括為“兩多一緊”,即項目多、單位多、時間緊,幾乎是“5+2”“白加黑”,不舍晝夜地干。

2021年,啟動區基礎設施建設按下“全面啟動鍵”,逐漸拉開城市框架,為下一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產業落地打下堅實基礎。

困難和問題每天都在面對,比如項目紅線范圍內管線遷改工作,其中中茂能源霸保線燃氣管道是個老大難問題,該管道是超高壓管道,為保定市供應燃氣,保護要求高,但是影響多條道路管廊施工。李鵬飛和同事一起,十幾次驅車赴石家庄、保定,與管線產權單位對接與探討。

“歷經半年多時間,終於解決了各項分歧,我現場盯辦各項手續辦理,最終在2021年5月31日霸保線燃氣完成切斷封堵。受影響段落管廊開始進行基坑開挖施工,看到施工單位臉上寫著的‘信任’,那一刻我和同事無比激動。”

啟動區項目更要精益求精,打造“雄安質量”。李鵬飛多次組織召開專題研討會,逐步突破長節段、大噸位管廊的各項難題。這是雄安新區突破創新的工程實踐案例,其預制噸位、尺寸和廊上運廊、廊上架廊施工工藝均為國內外首創。

中國華能集團建設團隊初到雄安,對新區的各方面不熟悉,工程管理人員緊缺,並且現場存在交叉施工、管線遷改、工期緊張、冬季施工等諸多不利因素,項目場地整理任務艱巨。

“我們團隊主動服務中國華能雄安項目開工場地整理工作,全力以赴對接服務、綜合協調現場問題,發揮主動服務的精神,終於使項目順利推進,中國華能集團因為我們高質量的服務發來感謝信。”李鵬飛說,那一次是對能謀善斷管理能力和肩扛大任責任意識的很好錘煉。

李鵬飛說,他是學土木工程專業的,雄安是實現夢想最大最好的舞台。自2017年入職以來,自己不僅在本專業領域得到鍛煉提升,更是學到了片區開發、運營管理、市場化等領域的知識,而且都是最先進的理念,使自己的站位和格局更高遠。

“我計劃將來把愛人和孩子接來,孩子還小不能長期缺少父愛,讓孩子在身邊快樂成長,也和我一起見証我參與建設的‘千年大計’的過程,那該是很幸福的時光。”風裡雨裡奔波的李鵬飛,這一刻,憨厚的笑容裡,有一種脈脈溫情。(記者 張偉亞)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