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日)

2022年04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世豪攝

本期配音:熊世維

今天是2022年4月2日,星期六,天氣晴,6℃∼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雄安要聞

1、五年來,日夜兼程、攻堅克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展現新形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京畿大地上,一座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正從宏偉藍圖加快變為現實樣板。“未來之城”,未來可期。

2、4月1日,在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之際,全省雄安新區工作會議在雄安新區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

3、雄安新區設立五年間,稅收收入由16.3億元增長到70.9億元,增長3.3倍,年均增長44.4%,為保障新區財力提供了重要支撐。

4、走近雄安新區的苗木,你會看到它們身上都懸挂著一張張小卡片,卡片上面印著一個二維碼。這就是雄安樹木專屬的“身份証”,它鏈接著雄安森林大數據系統,通過它,雄安實現了對苗木全生命過程的監控。

5、通過衛星俯瞰夜晚的雄安,一道“地上銀河”清晰可見。2018年至2020年,新區年度衛星夜光總量三年增長率分別為6.42%、13.37%、52.12%。

6、北京科技大學根據雄安校區建設工作需要,公開招聘10名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工作人員,包括土建工程師、市政工程師、土建造價工程師、安裝造價工程師等,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14日,應聘人員須將相關材料發送至郵箱xxq@ustb.edu.cn。

7、雄安容西管委會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56名專職社區工作者,報名時間為4月2日9:00至8日17:30,報名網址為http://sq.hebyac.com,咨詢電話19322281532。

8、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4月1日正式揭牌。該公司是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主要負責氫能基礎設施建設、加氫站運營、氫氣儲運、氫氣管道建設運營、氫能科技研發、新能源科技綜合服務平台搭建等。

9、每天一睜眼,我們就能看到各種顏色。那麼,雄安是什麼顏色的呢?一起來看。

聚焦京津冀

1、《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將於5月1日起實施。條例規定,支持北京自貿試驗區片區與河北自貿試驗區片區聯動發展,在自貿試驗區推行行政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支持金融機構在自貿試驗區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

2、天津圍繞進一步破除區域分割和地方保護等不合理限制,健全更加開放透明、規范高效的市場主體准入和退出機制等十個方面細化109條任務清單,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3、河北健康碼已開通群眾自報功能,近14日內涉疫風險人員可從河北健康碼“涉疫風險自報”模塊自主報告涉疫風險地區旅居情況,降低疫情傳播擴散風險。

雄觀天下

1、今年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代表們共提出建議9203件,分別交由208家承辦單位研究辦理。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確定了22項重點督辦建議,交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0家承辦單位牽頭辦理,由全國人大財經委等7個專門委員會負責督辦。

2、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清明節假日期間,有疫情的地區,不建議外出踏青、郊游﹔沒有疫情的地區,不要選擇跨省區的踏青、郊游。出行最好選擇自駕﹔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戴口罩、手衛生、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落實。

3、在送別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后,在軌飛行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正在緊張進行飛船返回各項准備。目前,空間站核心艙組合體在軌穩定運行,航天員乘組計劃於4月中旬返回地面。

4、浙江修訂中小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明確義務教育學校不得要求或安排學生留級,但學業成績特別優異的,可以申請跳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服務設施建設要求。

統籌規劃建設運營,基本公共服務設施與城市同步建設、優先啟用,大型公共服務設施結合城市發展適時啟動﹔實施無障礙環境設計,營造全齡友好的城市環境﹔踐行公共空間復合利用,推動公共服務設施多樣開放、智能共享﹔統籌考慮實際服務人口和未來需求,適度預留公共服務設施發展空間,為城市生長留足條件。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