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情況

張國華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情況

2022年03月24日12: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堅決落實河湖長制工作責任

推動新區河湖治理和白洋澱修復保護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3月24日電 3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白洋澱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壞境治理工作進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緊抓細抓實河湖長制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各項工作,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讓“華北明珠”綻放更加奪目的光彩。

張國華到白洋澱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進展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到白洋澱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進展情況。劉向陽攝

春日的白洋澱波光粼粼、水天一色、飛鳥翔集,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張國華一行從安新縣白洋澱旅游碼頭乘船,先后來到正在實施的白洋澱內部水流通道疏浚(百澱聯通)試點工程、燒車澱國控監測點等處查看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河道清理整治等情況,認真聽取相關工作進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始終把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擔當起治澱、護澱、興澱責任,不斷鞏固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協調推進,加快推進生態清淤等治理工程,推動白洋澱水質穩中向好、水生態持續改善。要強化水資源優化配置和管理,加快推進百澱聯通工程,打通澱區水流水系通道,優化補水方式,提升水動力條件,讓白洋澱的水“活”起來。要以生態、休閑、紅色旅游為主題,推進白洋澱景區提檔升級,做好景區開放各項准備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澱區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要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全力推動新區河湖長制工作“有名有責”“有能有效”,持續開展排查整治,不斷改善河湖生態質量,讓新區水更清、岸更綠、景更美。

張國華到白洋澱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進展情況。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雄縣、安新縣委和容城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