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聚焦雄安新區 | 黨建聚力筑牢抗疫“紅色防線”

聚焦雄安新區 | 黨建聚力筑牢抗疫“紅色防線”

2022年03月23日14: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聚焦雄安新區 | 黨建聚力筑牢抗疫“紅色防線”

抓黨建、防疫情,雄安新區不斷健全組織體系,下沉基層力量,延伸服務觸角,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新區建設發展大局。

堅持黨建引領,健全組織體系。按照新區黨工委“控得住、靜得下、撈得淨、穩得好”的工作目標,建立健全上下貫通、覆蓋全面的組織體系和包聯責任體系。在農村,建立“縣級領導包鄉鎮,鄉鎮干部包村,村干部、黨員、黨務工作者、村民代表、志願者包戶”的三級網格化組織體系﹔在社區,由縣直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區黨員組成疫情防控志願隊伍,實行包聯責任制,建立“小區區長—樓棟長—單元長—志願服務小隊”四級網格化組織體系,明確檢查站點設置、日常巡查管控、包聯責任落實等要求。充分發揮黨建聯建的“大黨建”組織優勢,推動駐區央企國企和兩新組織助力結對聯建村(社區)疫情防控。成立5個黨建督導組,深入核酸採樣點、交通卡口、市場保供點等重要點位了解需求、解決困難、督促整改,注重在一線考察識別干部。

整合人員力量,下沉基層一線。充分發揮防疫一線各行業、各領域黨員作用,筑牢抗疫戰斗堡壘。在縣、鄉、村界交通路口卡點設立黨員先鋒崗。落實“雙報到”機制,新區、縣兩級機關1500余名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組建黨員突擊隊。組織開展“敲門行動”,村(社區)包戶黨員干部統一著裝,逐戶敲門排查來返人員,加強與在北京等重點地區未返鄉人員溝通聯系,牽頭成立在外老鄉群,及時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組織黨員、返鄉大學生、村民代表等群體,組建白洋澱志願者隊伍319支、4000余人,協助開展執勤值守、巡查檢查、物資配送等工作。

強化精細服務,當好民生管家。各檢查站點黨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化身服務“小天使”,為居民群眾提供生活物資保障、送醫看病開藥、全程代辦代買服務,讓“黨員多跑腿,居民少出門”。加強對特殊群體的關注,脫貧戶、低保戶、五保戶、留守兒童、危重病患、臨產產婦等全部建立台賬,建立黨員一對一溝通聯系機制,實時掌握身體狀況、思想動態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及時幫助解決生活困難。加強干部關心關愛,對下沉一線參與疫情防控的機關黨員干部、醫護人員、公安干警家屬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切實消除后顧之憂。(河北日報記者田恬)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