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2年03月20日19:3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大力推進啟動區和重點片區項目建設

加快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進程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3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推進啟動區重點片區項目建設,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進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河北省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王東峰、王正譜來到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詳細察看布局優化、功能完善等情況。王東峰指出,啟動區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點片區,加快啟動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是重大任務。要建設好、利用好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這一平台,展示啟動區規劃建設和建筑風貌設計成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啟動區加快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優化完善啟動區建筑風貌設計,持續提升城市建設水平,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雄安商服會展中心是新區重要的綜合服務設施,近期已全面投入運營。王東峰、王正譜走進商服會展中心及其配套酒店,聽取工作匯報,了解建設和運營情況。王東峰強調,要根據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疏解需求,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綜合服務設施。要進一步提升建設品位,按照喬灌結合原則提升周邊綠化水平,建立健全管理維護機制,充分彰顯雄安標准、展現雄安特色。要進一步完善綜合功能,建設集會展、住宿、餐飲、論壇、游覽等於一體的綜合性疏解平台和綜合服務場所,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措施,創新常態化疫情防控手段,完善智能化安保設施,健全全鏈條安全管理機制,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3月19日,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王東峰強調,今年是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是新區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各項工作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舉全省之力推進新區重大工程建設和重點片區建設工作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一要聚焦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抓質量、促進度、保安全。全力推進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加快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標志性建筑等重點工程建設步伐,加快疏解項目高標准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二要聚焦生態保護和白洋澱治理,持續改善新區環境。鞏固拓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成果,不斷提升水體質量、保護水生態,大規模開展春季植樹造林,努力打造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城市環境。

三要聚焦民生改善,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積極穩妥推進征遷群眾回遷安置,不斷提升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等公共服務水平,讓人民群眾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聚焦責任落實,形成強大合力。堅持雄安事情雄安辦,壓實新區及三縣責任,充分發揮全省各地各部門支持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河北省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