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4日)

2022年03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天氣小雨轉陰,4℃∼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自貿試驗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22日主持召開河北省自貿試驗區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時指出,雄安片區要重點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高端現代服務業發展平台。

2.雄安新區“十四五”外貿開局良好,2021年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64.4%。

3.雄安新區將繼續擴大“跨省通辦”范圍,力爭實現在北京即可打印雄安新區營業執照、刻制公章等。

4.為記錄發展足跡,展現新區設立以來的新氣象、新變化、新功能,人民雄安網現面向廣大網友,開展以“晒·我與雄安”為主題的短視頻征集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通過鏡頭,“說說”生活的變化、“拍拍”雄安的變遷、“晒晒”自己與雄安的故事。有意者可於4月上旬前將作品發至郵箱1420912684@qq.com,聯系電話為19933538832。

5.北京林業大學發布雄安校區規劃建設人才招聘啟事,擬招聘副總工程師、市政工程師、土建工程師、建筑工程師、電氣工程師、給排水暖通工程師、信息化工程師(弱電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土建)、造價工程師(安裝)、法務專員各1名。有意者可於31日前將簡歷發送至郵箱bjfuxiongan@163.com,聯系電話010-62338853/62338181。

6.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雄安移動推出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系統,實現集農產品全生命周期精准溯源、質量檢測監控、執法監管等一體化的綜合管理。

7.河北省美術家協會邀請中國美協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北京、安徽、山東、廣東、貴州、河南、新疆等近30個省區市美術家協會主席、藝術家創作雄安新區主題美術作品。

8.雄縣發布關於開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稱森林草原防火期將至5月31日,區域為雄縣境內千年秀林、苗景兼用林、游憩林、廊道綠化、木本經濟林、公園游園、既有林等所有林地,白洋澱濕地內的蘆葦草甸分布區。

9.雄安人力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55人,從事燃氣管網巡檢維護、燃氣搶險維修、用戶安檢、調度中心話務、會計及出納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4月6日18:00前登陸雄才網(www.ixahr.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將進行中職學校自主招生試點,凡是已參加2022年初三年級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具有北京市2022年中等職業教育升學資格的考生均可報考。

2.天津印發方案,提出短期無出讓計劃的儲備土地,可通過臨時利用方式建設停車設施。

3.河北發布深化移風易俗培樹文明新風倡議書,鼓勵新人推遲到本輪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再進行舉辦婚禮,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雄觀天下

1.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二輪第六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全面啟動,5個督察組將分別對河北、江蘇、內蒙古、西藏、新疆5個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為期約1個月的督察進駐工作。

2.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於23日被發現,破損嚴重。暫不確定是數據記錄器(FDR)還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

3.四川省首次使用綠色通道為優秀青年人才評高級職稱。對符合條件的優秀青年人才,在申報參加職稱評審時,隻要工作業績、能力、水平和貢獻等達到所申報職稱的要求,就可以申報參評,不受學歷、資歷、職稱層級等限制。

4.河南對省外返豫入豫人員,實行入豫即賦黃碼(賦碼前將收到短信提醒)、三天兩次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景觀照明。

景觀照明分四類進行控制。商業服務業、文化設施、區域交通用地及東西軸線,鼓勵景觀照明建設,結合建筑和景觀進行設計﹔高端高新產業與科研用地、綜合用地,允許適度的景觀照明建設﹔住宅、居住配套、基礎教育、醫療衛生、社會福利設施用地,限制景觀照明建設,僅允許建筑頂部、山牆及公共活動區域等進行少量的景觀照明﹔其他用地慎用景觀照明。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