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構建平安格局 筑牢平安防線 

雄安容城縣:構建平安格局 筑牢平安防線 

2022年03月22日17: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2日電 在日前舉行的平安河北建設表彰大會暨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上,雄安新區容城縣被命名為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設示范縣(市)。

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容城縣認真貫徹中央、全省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及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決策部署,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大局,緊緊抓住影響容城縣社會穩定的源頭性、根本性、基礎性問題,深入開展平安建設工作,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保駕護航。

據了解,自平安建設工作開展以來,容城縣將全縣各村、社區重新劃分為293個網格,調配網格員344名,將各項服務職能統一納入一個網格管理,初步形成“多網合一”的管理體系,打造“橫到邊、縱到底、動靜結合、多級聯動”的社會治理工作體系。

同時,容城縣將平安創建范圍向平安單位(企業)、平安學校、平安市場、平安家庭等延伸,以“壓發案、保平安”為工作目標,人、物、技防並舉,點、線、面控結合,社會面控制能力明顯提高,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

為切實做好平安建設工作,容城縣小裡鎮按照“黨建引領、民調支撐,網格托底”的原則,“以群眾訴求為工作中心”的理念,探索建立了匯集人民調解、信訪維穩、平安建設、司法服務和法律咨詢等於一體的群眾工作中心,整合鎮綜治辦、信訪辦、司法所、人民調解中心及派出所部分職能,竭力打造“一站式”服務。“我們以家庭為單位,通過網格化管理,把各村分成若干網格。每個網格由村干部和熟悉本片情況的網格員組成,分別在各自網格開展工作,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蓋的服務網絡,為群眾提供強有力的幸福保障。”小裡鎮黨委副書記李強說。

目前,容城縣平安建設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我們還要吸取之前的經驗教訓,聚焦一些安全隱患和未解決的問題,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據容城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國輝介紹,下一步,該縣將聚焦新區“五新”目標和縣裡的“五個三”工程,堅持“黨建引領、民調支撐、網格托底”的工作思路,持續發力做實做細做好群眾工作,推動基層社會治理,維護基層和諧社會穩定,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