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企業住所登記承諾制全面推開

雄安新區企業住所登記承諾制全面推開

2022年03月18日08: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8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疏解企業落地,充分保障雄安新區三縣居民民生,近日,雄安新區對符合新區產業准入政策的市場主體合理釋放各類住所(經營場所)資源,試行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申報登記制(以下簡稱申報登記制)。

申報登記制主要包括簡化材料、優化辦理流程,加強監管、強化信用建設等兩大方面內容。具體來看,在優化流程方面,市場主體設立登記實行“一紙承諾”代替“住所証明”,申請人提交准確住所(經營場所)信息,以及對房屋的真實性、合法性、安全性負責的書面承諾,即可辦理注冊登記。同時,登記機關提供“線上線下”多種辦理渠道,積極推行全程電子化網上登記,申請人依據自身情況自主選擇辦理方式。在監管方面,各行業主管部門在各自職責范圍內承擔監管責任,發現登記虛假住所或不符合行業要求的,及時查處。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加強事中事后監管,通過“雙隨機、一公開”的監管、投訴、舉報,依法查處市場主體登記住所(經營場所)與實際情況不符的違法行為。另外,新區相關部門依托雄安新區數字信用信息平台,加強對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承諾行為管理,將信用承諾和承諾履行情況進行公示,並將不實承諾納入企業信用記錄,提高市場主體履約守諾的誠信意識。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公共服務局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根據《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辦〔2020〕170號)、《雄安新區提升企業開辦效能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進一步降低市場准入制度性成本,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創造力,在企業設立環節試行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申報登記制,真正做到減材料、減時限、提效率,不斷提升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辦事便利度、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