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軌跡公布!廊坊三河新增2例陽性感染者

軌跡公布!廊坊三河新增2例陽性感染者

2022年03月21日09:38  來源:河北日報

三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最新發布通告

關於新增2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主要活動軌跡的通告

廣大市民朋友:

3月20日0-24時,我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系集中隔離點隔離人員。現將主要活動軌跡通告如下:

病例17:

3月5日-6日,每天8:00到東貿國際物美超市,19:00到夏威夷藍灣小區,12:30左右到川湘美食。3月6日,19:38到庄師傅糕點店。

3月7日,7:45在東貿小區做核酸,10:25到燕郊行宮市場。

3月8日-12日,每天8:00到東貿國際物美超市,19:00到夏威夷藍灣小區,12:30左右到川湘美食。

3月13日-14日,每天7:30參加全員核酸檢測,其余時間居家未外出。

3月15日,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3月2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救治醫院。

病例18:

3月12日,22:00到燕郊尚街時代廣場便美超市。

3月13日-15日,每天7:00參加全員核酸檢測,其余時間居家未外出。

3月16日,作為密切接觸者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3月2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救治醫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有關規定,結合以上具體情況,特此提示廣大居民朋友:

一、請在以上時間段到過上述區域和場所,或與該陽性感染者及其密接者活動軌跡有過重合的人員,第一時間與所在地疾控部門以及村(居)委會、單位聯系登記,暫時不要外出,等待並主動配合做好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工作。同時要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狀時,要做好個人防護,前往就近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請廣大群眾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嚴格落實個人防控責任,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勤洗手、多鍛煉,出門戴口罩、用公筷、常通風、少流動、不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三、請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一切以疫情防控機構通報為准。對不按規定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實報告個人行程、引起傳染病傳播或嚴重傳播風險,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

三河市防控辦聯系電話:

0316-7155277

0316-7155343

三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3月21日

關於全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的通告

廣大居民朋友:

本次疫情發生以來,全市上下眾志成城、共同抗疫,廣大城鄉居民克服工作生活不便,遵守封控要求,配合防疫工作,為阻斷傳播、戰勝疫情贏得了時間。目前全市疫情總體可控,但確診病例仍有發生,傳播風險依然存在。為徹底戰勝疫情,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相關防疫政策,全市繼續實行封控管理。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封控時間:

延續2022年3月15日通告要求,繼續實施全域封控管理,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二、封控區域:

三河市全域。

三、除核酸檢測、防疫保供以及應急突發事件等特殊情況外,所有人員繼續保持足不出戶、相對靜止,並做好居家健康監測。對拒不服從管理、私自闖卡進出、隱瞞行程的,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對存在故意逃避全員核酸檢測行為的,將由公安部門立案偵查,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責任。

四、除保障北京供應的車輛,在嚴格執行進京管理要求前提下允許進京外,其余所有車輛封控期內一律不得進京。除人員持有《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証》的車輛以及醫療救護車、消防救援車、民生保供車等應急車輛允許上路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上路通行。

五、全市所有村街、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每個村街、小區原則上隻保留一個出入口,卡口要明確負責人,執行“一班雙組”、24小時值守。除持有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証》的人員以及應急突發事件等特殊情況允許進出外,其他人員不進不出。確因就醫、就學等原因要外出的,由所在鎮、區、街道負責協調。防疫保供人員進出村街(小區)卡口,須持有《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証》,《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証》信息不全、未粘貼照片以及未加蓋公章的,卡口工作人員要第一時間上報村街(社區),交由有關部門進行核實查處。

六、經營場所全面關閉。保障群眾生活需要的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等能夠線上經營服務的,全部線上經營服務,減少人員接觸。

七、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快遞、開展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要全力保障群眾生活、城市基本運行。

八、如遇緊急情況確需外出,可向村(居)委會申請或撥打110、120,實行全程閉環管理。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第一時間向村街、社區報告,由村街、社區安排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九、落實有獎舉報。凡封控期間發現有故意隱瞞行程、接觸史、未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隨意聚集、外出等違法違規行為、違反防疫政策的,所有公民都有權舉報,對於舉報查實的予以獎勵500元(有獎舉報電話附后)。

請廣大群眾相互告知、主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並提前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三河是我們的共同家園,需要我們共同呵護!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

感謝您的理解和支持!

附:疫情防控線索舉報電話

三河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3月20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