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19座開關站可實現秒級故障恢復 保障居民無憂用電

雄安容西19座開關站可實現秒級故障恢復 保障居民無憂用電

2022年03月14日11: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4日電 (劉師豪)保障雄安新區容西片區600余棟住宅樓、三萬多戶回遷群眾生產生活用電的19座10千伏開關站建設已進入竣工驗收攻堅階段,將在3月至5月內分三批具備使用條件。這是記者在容西片區16號10千伏開關站建設現場了解到的。

國網工作人員正在開關站內調試設備。陳世豪 攝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電網建設中心項目管理人員李康告訴記者,容西片區安置房10千伏開關站工程的19個開關站報裝容量達45萬千伏安,構成5組雙環網,高壓電纜長度54公裡,對應配套供應5個單元248座配電室電源使用需求。

“每座開關站均部署了智能輔助控制系統、DTU配電自動化系統、D5000調度自動化系統、新一代調度技術支持系統、自愈裝置,可實現10千伏配電網毫秒級故障隔離和秒級故障恢復,保障了居民無憂用電。”李康介紹,投入使用之后,每座開關站有4路電源互為備用,任意一路電源有電都能保証開關站及所在的負荷滿足正常供電需求。

 國網工作人員正在開關站內檢查設備。陳世豪 攝

目前,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已有615棟樓實現封頂,其中595棟完成二次結構施工。“我們將強化規范管控,嚴把安全、質量、進度、驗收‘四道關’,為雄安新區提供更加穩定可靠的施工用電,同時也為新區群眾幸福生活保駕護航。”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