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1日)

2022年03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天氣多雲,0℃∼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意盎然的雄安市民服務中心。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3月19日至20日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推進啟動區重點片區項目建設,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進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實。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王東峰19日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他強調,要聚焦啟動區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抓質量、促進度、保安全。要聚焦生態保護和白洋澱治理,持續改善新區環境。要聚焦民生改善,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聚焦責任落實,形成強大合力。

3、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把好交通場站和主要交通線的檢查關口,嚴格做好來返新區人員排查工作。要持續完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做好閉環管理和核酸檢測等防控工作,減少人員交叉流動。對工作不實、失職瀆職導致防控不力、造成嚴重后果的,從嚴追責問責。

4、河北省綠色交易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成,雄安綠色交易服務中心正在積極籌建中。

5、據河北省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消息,華能雄安總部項目已啟動詳勘、岩土工程設計及監測、沉降觀測等技術服務招標。公告稱,華能雄安總部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總用地面積53740平方米。

6、雄安啟動區西部高中項目和北京四中項目,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大學園圖書館等都在建設當中。啟動區科學園片區小學、啟動區創新坊片區小學、創新坊片區初中已經列入啟動區新開工項目。

7、雄安劇村站內搭建了河北首個“碳達峰、碳中和”監測平台,建成集實踐、監測、科普於一體的碳管理服務中心,通過電力大數據折算碳排放量,對11個地市和雄安新區碳排放、碳減排、碳匯進行實時監測分析。

8、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日前對雄縣2家涉燃企業開展特種設備安全聯合檢查,督導企業全面排查特種設備安全隱患,嚴格防范安全生產事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征求意見稿,擬規定浪費水資源的個人最高罰款10萬元。

2、天津市人社局印發新規,鼓勵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技能培訓服務,企業公共實訓基地對外培訓補貼標准上浮。

3、今年,河北全省交通項目年度固定資產投資將完成860億元,其中市管高速公路、普通干線公路、農村公路、公路場站、民航機場項目490億元,省管高速公路、河北公路應急儲備中心項目153億元,港口項目50億元,地方鐵路項目167億元。

雄觀天下

1、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要求勸導農民群眾戴口罩,盡量減少外出、串門、聚餐、扎堆,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嚴禁隨意設卡攔截、斷路封路,確保農用物資運輸暢通。

2、住建部擬規定入戶層為二層及二層以上的住宅建筑,每單元應至少設置1台電梯﹔衛生間不應直接布置在其他住戶的臥室、起居室、廚房和餐廳的上層。

3、江蘇南京積極推廣“核酸檢測+抗原檢測”的“雙保險”檢測模式,主要應用於進城和出城的卡口、“兩站一碼頭”等場景以及重點人群的篩查。

4、無人配送車在安徽合肥高新區啟動公開道路測試,重點涉及對障礙物、行人、非機動車與機動車、交通信號的識別及響應,以及遠程干預及接管等方面的綜合性能。接下來,無人配送車將在超市周邊3—5公裡范圍內進行商品配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風貌區創新坊。

在中央綠谷中部布局創新坊。引入國內外高端創新機構,營建科技創新的公共服務環境,推動產學研融合,與南部金融島產業互動,形成金融、科技研發、創新孵化等產業鏈。創新坊以多層和中高層建筑為主,各街坊通過步行空間緊密連接,突出空間場所的人性尺度,靈活組合建筑與廣場、綠地空間,營造公共空間通達舒適的步行體驗和輕鬆宜人的交往空間氛圍。創新坊臨谷界面設置開放綠地,實現創新坊步行環境與自然景觀的滲透,創造充滿活力、激發創意的整體環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