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22年03月20日17: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主持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時強調

扎實推動新區深改工作向縱深發展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強大動力

人民網雄安3月20日電 3月18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深改委會議要求,總結新區2021年改革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改革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2年工作要點、《雄安新區關於加強和創新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2021年,新區各級各部門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力度不斷加大、改革領域不斷拓寬、改革精度不斷提高、改革成果不斷深化,各項改革工作接續遞進,取得階段性新成效。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取得新進展,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取得新成績,深化民主法治領域改革邁出新步伐,深化宣傳文化體制改革取得新成效,深化社會治理(司法)體制改革開創新局面,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和基層基礎工作改革實現新突破,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實現新進步,深化農業和農村體制改革形成新模式,深化公共服務體制改革走出新路徑。通過開展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獎”評比表彰工作,進一步營造了“人人創新、事事創新、處處創新”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新區設立五周年,也是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深改工作進入關鍵節點,必須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作為新區推進深改工作的“路線圖”,把承接疏解、開發建設作為新區推進深改工作的“主攻點”,始終錨定“五新”目標,落實“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把新區2022年深改工作要點落實落好。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建設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加快建設“創新雄安”。要把協調作為內生特點建設協調發展示范區,加快建設“協調雄安”。要把綠色作為普遍形態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加快建設“綠色雄安”。要把開放作為必由之路建設開放發展先行區,加快建設“開放雄安”。要把共享作為根本目的持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設“共享雄安”。要全面實施“雄才計劃”,進一步壯大新區干部人才隊伍,著力建設“廉潔雄安”,為推動改革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和環境保障。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田金昌、萬岷,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三縣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