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完成

雄安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完成

2022年02月23日20: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3日電 (李兆民)今日上午,隨著長37米、重170余噸的預制箱梁平穩落在N9路跨分洪道特大橋橋墩上,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順利完成,標志著該項目由下部結構施工進入到架梁施工階段。

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雄東管廊項目位於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是新區內部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1條主干路——N9路、1條臨時便道和一座總長約1.9千米的主橋梁,總造價6.39億元。

“雄東管廊項目是新區首批復工項目,將為保障高鐵站樞紐片區周邊居民搬遷安置提供基礎設施保障。”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劉朴介紹。

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架設現場。人民網李兆民攝

據承建方中建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雄東管廊項目預制箱梁共計408片,箱梁長度分為37米和40米,每榀箱梁最大重量185噸,從模板安裝、鋼筋綁扎,到混凝土澆筑完成需要5-7天時間。本項目梁場有兩條生產線、共計36個制梁台座,高峰期每天可產3榀箱梁。冬季施工階段,項目部在梁場搭建保溫棚,採用“暖棚蒸汽養護法”,保質保量完成生產任務,為N9路順利通車提供根本保障。

雄東管廊項目首榀箱梁運輸現場。人民網李兆民攝

項目經理張樂告訴記者,N9路跨分洪道特大橋首榀箱梁架設揭開了項目全線持續架梁的序幕。接下來,項目部將鉚足干勁,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2022年施工任務,打造優質樣板工程、標杆工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