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參加新區義務植樹活動

張國華參加新區義務植樹活動

2022年03月13日20: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參加新區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

全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張國華參加新區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 攝

人民網雄安3月13日電 3月12日植樹節當天,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起步區北部林帶植樹點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先植綠后建城,扎實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加快建設“一澱、三帶、九片、多廊”,全力打造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張國華參加新區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 攝

玉蘭花開,垂柳吐綠,正是萬物萌發時節。12日,張國華一行集體乘車來到起步區北部林帶植樹點,與現場干部群眾一起揮鍬鏟土、扶苗澆水,認真栽下白皮鬆、銀杏、元寶楓等樹木。植樹期間,張國華同在場的干部群眾親切交談,共同研究植樹造林工作。他指出,先植綠后建城是雄安新區建設的新理念。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新區規劃要求,統籌推進片、廊、環相連的城市綠化生態系統建設,打造均衡分布的綠色游憩空間,將新區建設成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鳥語花香,人與自然和諧的森林城市。要扎實推進“千年秀林”建設,精心選擇樹木品種,不斷提高植樹造林質量,全面提升沿河湖和主要交通廊道綠化水平,加快形成“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的新區生態格局。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行動,發揮示范作用,引導新區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參與植樹造林,不斷夯實新區藍綠本底,共建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

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陳峰、趙豐東、王紀平、張強,容城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植樹活動。

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