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與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與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2年03月12日22: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與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健全完善市場主體信用體系

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人民網雄安3月12日電 3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與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雄安新區國有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試行)》《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執法年活動方案》《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領域嚴重失信主體名單管理暫行辦法》等。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系列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防風險、除隱患、保安全當作重大政治任務,站在維護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高度,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工作,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突出做好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時期安全隱患風險防控工作,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等行業領域為重點,持續深入組織開展專項整治,實現存量隱患整改到位、增量隱患動態清零。要突出做好“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園等重點林區森林防火工作,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加強常態化排查和教育引導,杜絕火災事故發生。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安全生產與業務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組織實施、同步監督檢查,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會議強調,制定出台工程建設招投標領域嚴重失信主體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對於更好地維護新區建筑市場公平公正、推動信用體系建設、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重點項目落地見效意義重大。要結合施工總承包企業信用評價管理辦法(試行)及其他行業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嚴重失信主體相關信息的歸集和應用,健全完善嚴重失信主體認定機制,形成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的長效機制。要持續推動新區信用體系建設,充分發揮信用信息對資源的優化配置作用,營造全社會關注、支持、參與信用體系建設的良好氛圍。要堅持“大走訪”工作法,深入了解各行業和廣大企業的經營發展情況和實際困難,主動上門服務,及時有效解決,為各類市場主體在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