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9日)

2022年03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3月9日,星期三,天氣多雲,6℃∼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朝陽裡的白洋澱。

配音:暨閏寅

兩會速遞

1、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介紹,根據年度立法工作計劃,今年將修改婦女權益保障法等。

2、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8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兩份報告均點名腐敗分子,釋放出不讓腐敗分子逃罪,法網就是天網的司法信號。

3、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上獲悉,政府工作報告擬作92處修改。

4、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表示,中國正組織專家深化論証太陽系邊際探測方案,計劃於2049年實現100個天文單位,也就是150億公裡遠的深空探測。

雄安要聞

1、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注重發揮新區黨史資源優勢,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因地制宜打造雄安黨史特色亮點工作,不斷取得更多的優秀黨史工作成果。

2、雄安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委托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已完成《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環境影響報告書》(征求意見稿)編制工作,現正公示。

3、雄安新區召開春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強調要明確責任區域,將防滅火責任落實到具體的鄉、村、地塊、林區、人頭,不漏一塊地、不漏一片林,做到無死角、無盲區。4、今年,河北將推進白洋澱流域綜合治理,強化澱區水生態環境管控和上游水環境治理,完成流域內496家涉水企業清潔生產審核,全部達到清潔化生產水平。完成流域內134個村庄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務。

5、雄安檢察機關率先實現認罪認罰全過程同步錄音錄像全覆蓋。

6、容城縣發布通告,自3月10日起,每天7:00—22:00(不含周六日),對城區范圍內小型機動車採取單雙號限行,具體為單日單號通行、雙日雙號通行。同時,容城縣將取消永貴大街全路段和金台路永貴大街路口至板正大街路口的停車泊位,禁止車輛停放。

7、雄安雄東片區將新建市政道路工程E3(N6以東)、E4(N6以東)、N3三條城市主干路,N7、E10(N6以東)兩條城市次干路和E26(N6-N25)、E27(N26-N3)、E35(N7-N3)、N25(E10-E26)、N35(E43-E37)五條支線道路工程﹔新建雄東片區內綜合管廊工程E3(N6以東)、E4(N6以東)、N3、N7路綜合管廊工程。

8、截至2021年底,“千年秀林”項目已累計種植40多萬畝,栽種苗木2000多萬株,加速實現“3公裡進森林,1公裡進林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進返京人員在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需在抵京后72小時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2、根據網絡舉報反映,天津市欣程達營養餐配送中心在生產加工盒飯過程中存在問題。天津市通報稱,吊銷欣程達營養餐配送中心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証﹔對欣程達營養餐配送中心經營者趙洪海處以100萬元罰款,禁止從事食品行業。天津市市場監管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鄭建軍等8位黨員干部被追責。

3、河北涿州對在該市范圍內從事生產生活、居住往來的所有人員實施3天居家隔離觀察措施,實行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全市農村以村為單元、城區以小區為單元全部實行閉環管理、居家隔離。

雄觀天下

1、目前我國已建成 5G 基站 142.5 萬個,今年有望突破 200 萬個。我國要繼續加大對關鍵核心技術的攻關力度,同時考慮下一代移動通信技術(6G)演進方向部署技術研究。

2、目前,新一輪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已基本完成,全國10億多選民直接選舉產生200多萬名縣鄉兩級人大代表。

3、水利部部長李國英說,通過對今年6-8月汛情初步趨勢性研判,我國北部、南部發生洪水的可能性較大,北部大於南部,中部地區發生干旱的可能性較大。

4、江西省把“無痛分娩”納入報銷范圍,參保產婦不用自費,可直接持醫保卡刷卡結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色彩。

城市層面。以明快的天空和煙波浩渺的白洋澱為背景,採用1718低彩度、暖灰色的基調,形成和而不同、清新明亮的城市總體色調。緊鄰城市藍綠空間的城市建筑界面,色彩明度不宜過高,以形成城綠相融的色彩氛圍。

街區層面。體現中等光亮城市的色彩特征,形成色相調和、色調調和、類似色調和的街區色彩。核心片區、各社區公共中心突出清新淡雅,宜採用明度較高、中低彩度的基調,建筑近人區域的色彩可適度變化,營造明快、豐富、舒適的環境色彩氛圍。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