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長城評論 | 把握“成功密碼” ,向春天出發

長城評論 | 把握“成功密碼” ,向春天出發

2022年03月12日12:22  來源:長城網

江山宏圖起,奮斗向未來。在全國人民乃至世界的目光中,2022年全國兩會完成各項議程圓滿落幕。這8天,國家意志、人民心聲匯聚成時代強音,讓世界聽到:中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航向絕不會改變。

在這個春天的盛會裡,是什麼讓人如此感動?近5000名代表委員匯聚北京,從鄉村帶來“加快現代經營主體培育”的感悟,從城市帶來“智慧交通與‘綠色AI’”的火花,從街頭巷陌中帶來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構成一個個關於責任和發展的故事、關於民主與制度的敘事。

那是不懼風雨的信心——從5個“必由之路”到5個“有利條件”,這個春天,我們更加自信地把“成功密碼”掌握在自己手中﹔那是欣欣向榮的未來——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一張承載希望和未來的美好藍圖恢宏起筆,在陽春三月裡熠熠生輝。

兩會閉幕日,揚帆啟航時!關心人民疾苦、傾聽群眾呼聲,努力把大家的事商量好,把群眾“問題清單”轉化為“幸福清單”,讓責任與擔當永不落幕。為了幸福奮斗、因為奮斗而幸福,按照兩會繪就的藍圖,攜希望前行,把深切的家國情懷化作實干篤行,不負人民、不負諾言!

接續奮斗,我們站在新的起點。看繁榮中國,黨的二十大將在今年召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征程催人奮進﹔看奮進河北,構建“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加快建設“六個現代化河北”的征途呼喚前行。我們沒有歇一歇的時間,更沒有等一等的余地,唯有主動擔當作為,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

山海可蹈,未來可期。從這個春天出發,14億多中國人民正在同向奔赴,一起用奮斗致敬奮斗的歷史,一起用自信創造更加自信的未來。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