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03月12日12:19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3月11日晚,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開得圓滿成功。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解放軍代表團審議和全國政協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聯組會時發表重要講話,就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貫徹依法治軍戰略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等中央領導同志作的工作報告,以及國民經濟計劃和財政預算報告及“兩高”報告,分別總結了過去一年工作,對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滬寧同志等中央領導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討論,對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各項工作貫徹落實。一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持續用力辦好“三件大事”,圓滿完成北京冬殘奧會舉辦任務,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鄉村全面振興步伐,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信訪維穩、掃黑除惡、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二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切實加強地方立法,不斷強化執法檢查,精心做好代表工作,提高各級人大和代表履職能力。三要堅持發揮人民政協優勢,不斷鞏固和發展大團結大聯合局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議政建言,加大溝通聯絡,不斷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四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人民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高度重視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要引導年輕干部自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更好肩負新時代新征程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加強黨的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為年輕干部干事創業創造良好條件,全面提升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會議精神,聽取了全省近期疫情防控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嚴格執行哨點防、基層查、流調找、核酸檢、隔離管、醫院治、封控堵、冷鏈測、信息准、行動快“十步工作法”,堅決防止疫情擴散。一要全面流調排查溯源,把所有密接、次密接和重點人員找出來、管控住,切實做到不留隱患和不漏一人。二要全面抓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做好有關縣市全員核酸檢測、物資和工作准備,切實做到科學規范、應檢盡檢、應隔盡隔,嚴防交叉感染。三要全面加強定點醫院規范管理,壓實醫院主體責任,強化醫護人員防護和教育培訓,嚴防出現院感事件。四要全面抓好冬殘奧會疫情防控,科學有序組織好冬殘奧會閉幕式和賽事服務、觀眾觀賽工作,精准做好涉奧人員離張服務,保障冬殘奧會圓滿收官。五要全面抓好校園疫情防控,細化完善學校防控方案,強化校內閉環管理和走讀師生“兩點一線”管控,確保校園絕對安全。

會議審議了《河北省新型城鎮化規劃(2021—2035年)》,強調要自覺置身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努力打造全國新型城鎮化和城鄉統籌示范區。要突出規劃引領和優化布局,科學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和專項規劃,推動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點任務,強化組織領導,統籌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和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大力發展城市經濟和縣域經濟,深入實施鄉村全面振興戰略,不斷提高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水平。

會議審議了《河北省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十四五”規劃》,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養老服務工作。要堅持突出重點和綜合施策,加快構建居民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產業化和公益性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推動社區日間照料全覆蓋。要堅持強化老年人權益保障,大力發展老齡產業,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在全社會營造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會環境。(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