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

2022年03月09日10: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公共服務和商業服務設施

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

人民網雄安3月9日電 3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公共服務設施及社區沿街商業服務設施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商業服務設施,不斷提升城市建設運營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讓廣大群眾有更多更好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劉向陽 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雄安商服會展中心酒店,實地考察酒店客房、餐飲、會議等功能區域,詳細了解酒店開業運營有關情況。隨后,在金湖未來城五標段,聽取金湖未來城商業街建設進展及招商情況匯報。他強調,要站位新區發展大局,按照既定的任務時間節點,全力加快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和公共服務、商業服務設施等建設步伐,確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立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提升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積極引入京津等地優質資源,優化公共服務、商業服務設施功能作用,進一步提升新區城市品位。要堅持市場化思維,一體推進園區建設、開發、運營,因地制宜打造產城互動、功能完備的特色園區,充分展示容東片區城市會客廳的美好形象。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劉向陽 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東片區B1組團和諧園、C組團富家園、E組團74街區隆興苑及G組團弘文花園,實地走訪查看各小區預留公服空間、架空層分布和分配使用及沿街商業服務設施運營情況。在容東就業服務中心,聽取就業服務保障情況匯報。他強調,在全力推進容東、容西片區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的同時,加快建立完備的公共服務體系,強化教育、醫療、養老等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功能服務保障,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要結合社區群眾日常生活需求,統籌預留公服空間,加強商業街業態管理,合理規劃功能、業態、資源,營造便民利民、富有活力的社區服務生態。要建立統一管理的人力資源市場,貫通整合人才、勞動力、畢業生就業市場資源,提供多層次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全力促進群眾增收,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建設運營情況。劉向陽 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吳海軍、王紀平、翟偉,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